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开“绿色通道”为高考生办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0:4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距离今年高考已不到一个月,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发送二代居民身份证,以保证高考学生参加高考的需要。同时,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提醒,二代证应妥善保管,防止丢失。并避免强磁场、强辐射,应避免弯折、扭曲,防止二代证中的芯片失效,影响使用,影响高考录入信息。

  按照教育部门规定,高考报名及考试都必须要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此,省公安厅专门开辟了高考生办证“绿色通道”,集中开展为高考生办理二代身份证。目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办理二代证已经接近尾声。为确保全省所有高考生高考顺利进行,省公安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继续设立高考生办理二代证绿色通道,确保学生上课、办证两不误。

  通知要求基层派出所要主动联系辖区学校,摸清当地需报考的学生未办证底数,各地可采取上门服务、延时办公等方式设立高考生办理二代证绿色通道。由于时间紧迫,各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在受理群众申领二代身份证时,要主动询问办证制证类型,对属于高考生的,要尽量动员其办理快证。各地派出所、县级公安机关、市公安局要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核、签发、上传。省公安厅收到制证信息后将第一时间检验、制证、下发。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对制好的二代证,要立即组织人员分发到派出所,派出所要及时通知群众领证,确保高考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凭二代证顺利参加高考。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高鸿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