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9日来昆宣传并现场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9:45   春城晚报

  高招快讯

  面试时作自我介绍,如果是死记硬背很容易被考官发现,这也是香港高校面试过程中很忌讳的。“自我介绍时千万不要背,很多教授最讨厌背书的学生了。”

  香港浸会大学招生组昨日走进云师大附中,举行该校今年在云南的本科生招生说明会,并对云南省10名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学生进行全英文面试。考官表示,考生答案的对错不要紧,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如果遇到“爱背书”的考生,很容易就被pass掉。

  面试阵容 4名教授现场坐镇

  与其他港校不同,香港浸会大学来滇招生宣传阵容十分庞大。除了招生办相关人员外,还特别派出4位知名教授亲自坐镇,其中还包括在TVB(香港无线电视台)担任主播的新闻系教授廖忠平,面对面回答考生及家长的各种疑问。

  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来这么多教授,主要是看好云南良好的生源市场。“前几年在云南都招到了理想的学生,尤其是去年一共招了13人,其中有10人还拿到了奖学金,占到我们投放内地奖学金总数的近1/4。”该负责人表示,报考该校的云南考生不仅高考成绩高,面试表现也很好,视野开阔,正是他们想要招的生源。

  去年,浸会大学在云南招收的13名考生,平均分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且英语单科成绩都比较好。据了解,该校去年在内地25个省、市、区招收的所有考生中,超过一本线100分的考生仅有三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