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政法大学今年在渝招1618人 新增两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1:0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廖娴雅)昨日,记者从西南政法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招生计划出台,将在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4700名,在渝招生计划为1618人。而在同等条件下,曾获得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将被优先录取。

  文科招771人理科招847人

  据西南政法大学公布的2011年招生简章显示:2011年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4700名,其中不含港澳台华侨考生计划,具体在各省的招生专业及计划数量详见各省份招办公布的招考信息。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吕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该校在重庆地区的招生计划为1618人,其中文科771人,理科847人,其中提前批55人,本科一批1003人,本科二批200人,本科三批360人,涉及该校所有专业。

  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方向

  据吕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南政法大学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方向,其中审计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次进行录取,治安学(维稳处突方向)在本科第三批次进行录取。同时,该校还具备录取提前批志愿的资格,包括侦查学、经济犯罪、治安学三个专业,而侦查学和治安学招收国防生。

  此外,所有专业原则上要求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均及格;金融学、会计学、审计学等专业原则上要求数学单科成绩及格;外语专业和国防生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余专业外语语种不限,但在本科教学中,该校大学外语教学只开设英语教学班,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慎重。

  三好学生将被优先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政法大学对于今年报考的考生,同等条件下,曾获得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将被优先录取。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以先参照近几年的录取分数。”吕亮称,由于去年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所以去年分数线值得参考,一般超过重本线20分以上录取几率较大。报考该校第三批的学生还应该关注重庆教育考试院的网站,该网站将通知考生,分别参加司法局、公安局组织的体测和政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西南政法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