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专家王明祥:平行志愿应保持20分的坡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9:17   新浪教育

  志愿专家王明祥:这位同学你好,只知道分数和排名还不够,必须告知一模划线计算出分差才能衡量。末区排名510至550。1批1志愿北工大实验学院,2志愿a北方工业大学,b上海理工大学,c大连海事大学;2批1北建工,2志愿a北印刷,b上海电力,c南京工业大学;3批1城市学院。可否?求指导,谢谢!

  志愿专家王明祥:具体方案网上不讨论为好,若是你据此设定了孩子的方案,建议及早做调整,否则风险会增加不少。这是真心为你好,希望能理解!

  白迪_Quite: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请问第一批一志愿专业1、2、3、4、5是平行的吗、顺序不会导致分数改变?

  志愿专家王明祥:专业顺序不是平行关系。

  雨声666: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请问,新西城,一模597分,二模585分,一志愿报北京哪儿学校可以?

  志愿专家王明祥:抱歉,网上我不建议院校推荐,否则是对你的误导和欺骗。

  QQ星2010: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老师您好:我闺女海淀考生,一模597.5,排名660,二模615排名1200多。她非常想上北医的临床,能报吗,风险系数是不是很大?如果冒险报了,二志愿要如何填报,她喜欢生物、化学和医学。如果不冒险报哪些专业的哪些专业好?最好北京,但如果不错的学校外地也考虑!期盼指点!

  志愿专家王明祥:只要孩子分数超过一本控制线150分,第一志愿原则可以考虑,但要做好风险准备。二志愿可以选择预留二志愿招生计划的院校,比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具体参见招生章程。

  幸运的yan111: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老师您好。海淀一模裸分排名362名,二模排名450名,没有加分,孩子想学金融、会计,应报考人大、中央财经、对外经贸哪所学校?二志愿A首经贸B北工商C北方工业大学可以吗?

  志愿专家王明祥:抱歉,网上不能讨论具体方案。

  新新新的blog: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能否说一下川大二志愿录取?

  志愿专家王明祥:川大是全国知名重点大学,在不同省份的录取情况不同,所以你的问题不明确也就无法回答你。

  elegor芳: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老师你好辽宁理科考生,是不是应该要用专业的平均分来排院校志愿的位子录取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调剂专业时看不看分数?谢谢。

  志愿专家王明祥:辽宁本科一批是平行志愿,凡是平行志愿都应使用平均分,因为院校之间的分数被扁平。

  elegor芳: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电子信息类专业听说只有读研才好就业,是真的吗?

  志愿专家王明祥:不一定,只要你学的好,专业技能高,即使专科同样受欢迎。

  elegor芳: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老师您好,请问如果第一志愿是平行志愿,则几个平行志愿需要拉开梯度?多少分的梯度合适?第一专业志愿至少高出该专业5年的平均分与一本重点线差值多少,才比较有把握?

  志愿专家王明祥:平行志愿应保持20分的坡度,边缘生另当别论。至于专业志愿,则要关注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看是分数优先还是志愿优先。

  鸩血灑千羽: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老师们好,我喜欢历史,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还有,父母想让我学习建筑……老师我该怎么选?

  志愿专家王明祥:喜欢历史应尽量选择历史学、哲学及法学类专业,当然也可学文学类专业。

  幸福张小羊: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请问王老师,女孩子适合学计算机编程吗?

  志愿专家王明祥:只要数学成绩好个人又感兴趣,报考没问题。

  幸福在身边76: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我女儿大概过一本线20分想学经济类专业报啥学校能录取?

  志愿专家王明祥:你的问题太大,随便说几个学校倒容易,不过那样肯定是在蒙你!

  欢乐的雨精灵: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王老师,填报专业按照专业录取分数由高到低排序还是按照自己兴趣意愿排序?

  志愿专家王明祥:先按分数排序,看凭个人成绩能不能进得去,然后再按兴趣设置先后顺序。

  浪漫情怀: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老师好,丰台男,理科,一模467(440一本线),二模503,一批一志愿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有希望吗?谢谢!

  志愿专家王明祥:应该没问题。

  jingcheng1992: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老师好!海淀理科一模563分,二模597分,复读女生,朝阳报考。请指点一志愿及二志愿最好能兜住又好些的学校(北京外地均可),谢谢老师。

  志愿专家王明祥:同学你好,你的问题要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回答,起码也要用半天的时间做功课,否则随口一说肯定是在搪塞或蒙你。

  幸运阿玲玲: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海淀一模1700名,想学物理,能报什么样的学校?

  志愿专家王明祥:你好,凭你提供的推荐无法推荐院校,再说我不主张使用排名法选学校。

  幸福张小羊:向@志愿专家王明祥 提问:请问(1)山西版《高考分数线》全国普通高考招生院校录取线差排序表中各个院校后面带斜杠(/)的年份都是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未达计划数的院校吗?比如河北大学2009年和2010年后面都是///....。(2)表中没有的院校是不是都是三年内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未达计划数的院校?

  志愿专家王明祥:"/"即表示没有数据,即空格的意思。包括本年度未招生或未采集到信息,具体要结合表头进行分析。

  兔子的夏日流年: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云南文科考生一模一本线上50分,二模一本线上40分,想报国际贸易专业或外交专业,请推荐几个学校,谢谢!

  志愿专家王明祥:你好,网上是不能推荐学校的,即使推荐了你也不能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