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桥赵京:文科考生应优先选择综合类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 19:27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北京2011年高考(微博)志愿填报于正在进行,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5月12日下午15:00-17:00,新浪教育特别邀请晨雾王明祥赵京梁挺福四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做客新浪《微访谈·对话教育名家》指导考生填报2011年高考志愿。短短两个小时,考生和家长提问达到1075条,四位专家通过微博对考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下为答疑实录:

  youoran: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京老师,我孩子西城文科一模531分,区排名377,二模593分,没出区排名,一志愿北航,2A重庆大学,2B北二外您看有把握吗?谢谢。

  计桥赵京:没有很大的把握。

  京东土狼:向@计桥赵京 提问:我闺女理科超一本参考线大概50分,想报考外地的985、 211的大学,比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微博)、重庆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二志愿报北京的哪些学校能接住?我这儿先谢谢了。

  计桥赵京:北京建筑工程院校,北京工商大学(微博)等。

  yangyogqi: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老师好,我家孩子一模排名10000左右,GPS给出的推荐院校只有一个,且对应专业稳的才两个,另三个可以高报吗?

  计桥赵京:您应该是在GPS软件中限制了专业或是地区才会显示一个院校,您可以点击恢复默认设置查看有哪些院校,另外三个若是二志愿,可以报高。

  燕子燕66: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老师,您好,孩子西城文科考生,一模成绩578.二模成绩595,GPS给出的排名是460,浮动范围343-~655,他想学经济学类,能否报外经贸或中央财大?他觉得把握不大,不敢报,觉得太有风险。

  计桥赵京:GPS告诉您是460名,对外录取在800名您还不放心呀?是不是报首经贸才放心呀?不报太可惜了,报吧。

  汐泠氵:对 @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老师,我朋友是理科学生,她托我问一下毕业后学服装设计的怎么样?以后容易找工作吗?

  计桥赵京:服装设计师现在需求量还是很大的,现在学还是一个很好的专业。

  郭妍儿: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各位专家好,我女儿东城文科一、二模都排在东城50名之内,一志愿报对外经贸大,2a报四川大学行吗?谢谢。

  计桥赵京:可以。

  新新新的blog:向@计桥赵京 提问:女生,一模海淀同步532,理综没考好,只考了170多分,海淀排名2200,二模海淀同步626,高三第一学期期中591,海淀排名1600,有10分三好加分,一志愿报北邮是否可以,可报中外合作办学。二志愿2A川大,2B长安大学,2C东华大学(微博)或江南大学,二批一天津财经大学可以吗?

  计桥赵京:一志愿报北邮可以考虑,川大是不是有些偏高?其它院校都可以。

  风行者小海:向@北京晨雾 @志愿专家王明祥 @计桥赵京 @梁挺福 提问:你好,孩子西城理科一模515二模538,外语好,想学外语和财经。 方案一:一本一志愿二外,二本一志愿天津财经大学。方案二:一本一志愿天津财经大学;二本天津财经大学。请问合理吗?谢谢!

  计桥赵京:合理。

  clarisse5: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老师您好,请问宣武文科女孩,期末604,一模582、排名42,二模560,稍内向,对语言、经济感兴趣。 一志愿报中财希望大吗?二志愿报2a南开2b北工大     二志愿报首经贸 请问是否可行!

  计桥赵京:以一模的排名来看中财可以,二志愿南开无效,北工大可以。二批也行。

  黒玫0925: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您好!海淀理科,期中3300,期末2280,一模2250,二模2400,有北交大自招20分。提前批外交学院,一批一交大,二a北工商,二b南京农大,二c华中农大。二批一志愿天津财经,其余不报。您帮忙看看是否合理?多谢。

  计桥赵京:提前批外交学院提前的太多,其它都挺合理的。

  勤奋123wu: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西城男生,一模458,二模507,学理不想出京,怎么报?请指导。谢谢!

  计桥赵京:您考生是边缘考生,在网上找到《边缘考生如何参考》文章,以供参考。

  飘渺0502:向@计桥赵京 提问:您好,我是朝阳考生,一模637、区排名33;二模641区排名18,请问一志愿报清华有没有希望?感谢!

  计桥赵京:按照二模的排名有一定的希望,按照一模的排名就比较危险。

  clarisse5: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老师您好,我终于上网了实在不易呀。请问北航和北理工的文科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哪个更好?宣武文科女孩,期末604,一模582、排名42,二模560,稍内向,对语言、经济感兴趣。一志愿报中财有把握吗?

  计桥赵京:理科院校的文科专业通常是基于他们理科的优势建立的,从文科学生的选择来说,可能优先选择综合类院校,其次是文科类的院校。

  yly0407lyly:向@计桥赵京 提问:我女儿文科一模海淀505,二模550。一志愿想冲北师大 二志愿二外。接下来怎样报?她不想出北京。

  计桥赵京:这个成绩冲击北师大是不是冲的太厉害了?不建议您这么报考,太危险。

  京东土狼:向@计桥赵京 提问:我闺女理科超一本参考线大概50分,想报考外地的985、 211的大学,比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二志愿报北京的哪些学校能接住?谢谢了!

  计桥赵京:北京建筑工程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微博)实验学院,还有北方工业大学

  海狮007:向@计桥赵京 提问:朝阳理科,一模523,二模568,北大有50分签约,能否冲北大?二志愿该如何报?

  计桥赵京:感觉风险比较大些,成功的希望较小。

  lyly0407lyly:向@计桥赵京 提问:海淀文科女一模525,二模550,想在北京,一志愿报哪个大学适合呢?

  计桥赵京:登陆我们的高考GPS软件,输入您孩子的成绩,会推荐出很多院校,在此不做一一解答。

  随风飘落的雨滴: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京老师,老西城文科裸分一模区排名456换算城市排名加上照顾因素大概多少名?二模380名呢?谢谢。

  计桥赵京:用区排名直接换算成市排名本身不是一个合理的方法,您直接登陆我们的高考GPS,直接输入您的分数,会直接得出您孩子的市排名,无需折算。

  活力的超妈:向@计桥赵京 提问:我用了GPS,可是发现了一个问题。半个月前我填的孩子一模成绩,排名GPS给出的是2600多名,昨天我没有修改只是重新填写了一下同样的分数,却变成了1800多名了。这让我心里很纠结,不敢相信这个定位了。请赵老师给确认一下我孩子的市排名定位。海淀文科,一模529分。

  计桥赵京:因为更新了二模排名,所以之前的排名是按一模给出的,现在是按二模给出的排名。

  宇和岛:向@计桥赵京 提问:孩子海淀一模576分,海淀排名156;二模571分,海淀排名428;另外还有10分加分。请问老师能报南开大学(微博)吗?谢谢。

  计桥赵京:可以。

  月光洁白: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好!西城一模理科570分,第一志愿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微博)的自动化有风险吗?平行志愿报考河北工业大学可以吗?谢谢!

  计桥赵京:都可以。

  活泼sunm: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您好:孩子是西城文科女生,一模548分,一批一志愿政法大学,二志愿A首师大,BC不报,二批一志愿首经贸,这样报是否可以?谢谢。

  计桥赵京:按一模排名分析,这样填报是可以的,也很合理。

  浪漫情怀: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好!男孩儿,丰台理科,一模467(一本线440),二模503;海淀一模426;上学期末区排名510至550。一批1志愿北工大实验学院,2志愿a北方工业大学,b上海理工大学(微博),c大连海事大学;二批1北建工,2志愿a北印刷,b上海电力,c南京工业大学(微博);三批1城市学院。可否?求指导,谢谢!

  计桥赵京:一批2C大连海事不合适,二批一志愿没有问题,但是3个二志愿不合适。

  lhyhyh10_vf2:向@计桥赵京 提问:东城期末考588,新东城排名410名;一模572,397名;二模588,能报北邮、北理工、厦大吗?外地想报武大、东南、中山,孩子喜欢中山、东南,中山回京就业比同类院校有竞争力吗?纠结中,给一建议,谢谢了!

  计桥赵京:北邮若不报国际关系学院应该是有些危险的,北理工和厦大按照排名来看,可以考虑,武大、东南、中山都是可以考虑的,关于就业竞争力问题太大了,在此就不做详细回答。

  天下明婵: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您好,孩子宣武区期末585分,一模584分,二模543.5分,一志愿报华中科技,二志愿A北建工,B北工商,C北方工业大学,您看怎样?

  计桥赵京:一模成绩够,二模不一定,AB倒挂了吧?

  每每066:向@计桥赵京 提问:海淀理科生一模627分,二模629分,有20分市优干加分,第一志愿报浙大工科试验班(工学)能入取吗?浙大承认这20分加分吗?

  计桥赵京:招生章程里说加分进校认,专业不认加分,这个成绩一模可以进,二模进不了。

  QQ星2010: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您好:我闺女海淀考生,一模597.5,排名660,二模615排名1200多。她非常想上北医的临床,能报吗,风险系数是不是很大?如果冒险报了,二志愿要如何填报,她喜欢生物、化学和医学。如果不冒险报哪些专业的哪些专业好?最好北京,但如果不错的学校外地也考虑!期盼指点!

  计桥赵京:二模考得太不好了,风险确实很大。可以选择报农大,大多数专业可以选择。

  QQ星2010: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您好:我闺女海淀考生,一模597.5,排名660,二模615排名1200多。她非常想上北医的临床,能报吗,风险系数是不是很大?如果冒险报了,二志愿要如何填报,她喜欢生物、化学和医学。如果不冒险报哪些专业的哪些专业好?最好北京,但如果不错的学校外地也考虑!期盼指点!

  计桥赵京:根据一模排名分析,可以考虑。二模排名不够。点击我的博客看如何填报二志愿。

  北京SUNHUI:向@计桥赵京 提问:老师好,西城理科一模592,二模586,能报上财吗?您能帮助选一下吗?谢谢!

  计桥赵京:按一模排名分析,应该是有机会的。

  clarisse5:向@计桥赵京 提问:赵老师急盼!请继续回答。问宣武文科女孩,期末604,一模582,排名42;二模560,一志愿报中财有把握吗?如果有风险,北理工和北航相比传媒哪种选择更适合文科生?二志愿2a天大2b北工大,二批首经贸,是否合适?谢谢!

  计桥赵京:以一模来看可以考虑中财,北理和北航都是理工院校,文科专业一般。不过在理工类院校学文科,更加理性。一批二志愿天大算是冲着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