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军队武警院校及国防生招生计划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11:30   《北京考试报》

  67所军队武警院校招生1.6万

  93所高校招收8000名国防生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公布,今年67所军队院校和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招收1.6万余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军队和武警院校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高考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以下,未婚;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思想进步,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部分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以理科男生为主。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等招收少量文科考生。解放军艺术学院和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学招收无军籍学员。

  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招生录取期间,全军招生办公室将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接受社会监督,组织军地联合巡视组检查指导各省级高招办、省军区招生办和院校的体检、面试、录取等工作,确保军校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保证招生质量,维护考生切身利益。

  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和培养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军队干部子女、烈士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又讯  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计划依托93所普通高校在全国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8000名。

  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承担国防生培养任务的93所普通高校均为国家部委直属高校或学科优势明显的省属院校。今年招生院校做了适当调整,学历层次均为本科,招生以理工类为主。国防生毕业后分配岗位和去向按专业对口、人尽其才的原则合理确定,主要补充到部队专业技术岗位,部分适合担任指挥干部的,可补充到指挥岗位任职。

  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由省军区系统组织,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同步实施。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毕业考核合格者任命为军队干部。目前国防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

  被军队院校录取的考生,按有关规定直接办理入伍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