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师范大学2011年招生微博咨询会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1:29   新浪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在贵州计划招生44名,其中文史类17名,理工类27名,详情可点击招生网站查看。

  南宫晴朗: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我是哈尔滨的文科考生,要是考你们那的学校大概能得多少分啊?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详细可参考我校历年各省市录取分数线。

  鹤黄云白: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校非师范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如何?如果免费师范生不能录取,是不是还可以报非师范类类的专业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位列全国部属高校前列。就业地区分布以中部及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为主(占80%),就业单位主要为国内大中城市的高等院校、重点中学、政府机构、企业及其它相关社会部门。考生既可以报考我校免费师范专业,也可以报考非师范专业。

  鹤黄云白:@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学校往年在湖北录取了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吗?录取的比例如何?请解答。谢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一般只招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学校往年招收少量的高分保护二志愿考生,一般须高出重点线50~60分以上。

  鹤黄云白:@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被录取的考生如果将来不报到而选择“弃学”,会有惩罚措施吗?学校往年有这样的学生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如被录取不来报到,将被记入诚信记录,建议广大考生珍惜求学机会,不轻易选择放弃。

  鹤黄云白:@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湖北今年一本实行平行志愿招生,能否针对这种变化,给湖北考生填报志愿一些建议?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2011年在湖北继续放在提前批录取(包括师范和非师范专业),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填报我校,提前批次填报对后续志愿没有影响。请广大考生留意我校报考批次及填报我校志愿时间。

  孟源的小围脖: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现在如何调整考前心理的各种压力?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压力可以是一种动力,也可能是一种阻力。一定程度的压力会使你感到精力充沛,也会激励你在较长的时间里高效率地工作或学习。你可以多给自己一点科学心理暗示,在考前建立自信心。此外,考生对自己的期望和要求应该是合理的,符合自己的实际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减轻考生心理上的压力,不要太担心。

  孟源的小围脖: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现在如何调整考前心理的各种压力?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关于缓解考前心理压力的问题您可以咨询下专业的心理老师,或者是有经验的考生。

  徐小米粒: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老师您好,华中师范大学现在就业率如何,毕业后是当老师的比较多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5%以上,位居全国部属高校前列;就业单位流向以教育系统和企事业单位为主。我校素有“中南地区教师培养的摇篮”的美誉。湖北省60%以上的特级教师毕业于我校。从我校出去的一大批国际奥赛金牌教练、省级名师、市级名师,活跃在全国各地教育战线。

  孟源的小围脖: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比较好的专业是什么?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每年生源充足,部分传统的优势专业报考人数与录取分数都相应较高,如英语、翻译专业、各类基地班、交叉培养班都是报考人数相对集中的专业。近些年,师范类专业也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青睐。

  小宛妹妹: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老师好!我想问一下,听说师范的补助高,咱们有多少呀?是怎么发的?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师范专业的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每月还发放400元的生活补贴。

  2046勿忘我: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想咨询一下免费师范生的情况。贵校有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从2007年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今年是第五年,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按照国家按照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相关规定,免费师范生需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协议,享受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

  lee_xyV: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各高校在湖南今年计划招生人数是多少呀?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招生计划可进本科招生网站查看,去年录取分数线也可在招生网站查看,仅供参考。

  李剑桥n: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英语专业对单科成绩有什么要求?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英语及翻译(英语方向)专业外语单科均须达120分。

  经金济融: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尊贵的老师,我很郁闷,你们办学如此有实力,为啥我们还会产生这么多的蚁族?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谢谢您对我们办学实力的肯定。现在全国就业竞争激烈,各方面的因素共同导致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素素001: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招收理科体育生吗?我是山东的考生。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体育生是文理兼收的。

  江水微凉:向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今年对黑龙江省的艺考生有什么要求呢,艺术生上大学后可不可以双修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各省的艺考类招生政策请参考各省市招办的招生规定。在我校艺术生是可以辅修双学位的。

  素素001: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招收理科体育生吗?我是山东的考生。还有山东的招收名额是多少?分数线是多少?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你好!体育生是文理兼收的。我校只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在山东招生计划请点击招生网站。分数线请参考往年的分数线。

  鹤黄云白: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校往年的免费师范生竞争激烈吗?一个招生计划平均有多少人报考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免费师范生作为一项示范性政策已受到越来越多的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考生亲睐,以湖北省为例,我校近年在湖北省师范生报考和录取比例达到10:1,竞争较为激励。

  vegojojo: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那贵校会有专升本的政策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我校无专升本政策。

  艺通网: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这样的活动真不错,给湖北的考生及时解答高考一些问题,辛苦老师了,呵呵。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robinshare: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文科女生学经济类还是语言类好就业?请老师各推荐一个专业。谢谢!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填报志愿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要尽可能考虑周全。请您多考虑考生的兴趣倾向和能力倾向。考生就读哪个专业还是要以自己的个人兴趣及职业规划为准,我校部分传统学科,如历史、汉语言文学、外语、心理学、教育技术、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均有着较强的办学实力,同时形成了以应用型学科为主,基地班、试验班、交叉培养班为特色,开放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托的非师范专业建设格局。我校经济学院设有经济学类专业、法学—经济学交叉培养班;文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汉语言文学试验班、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对外汉语)专业

  wjm0915: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为什么美术生还没有收到合格证?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美术合格证已于4月底全部寄出。请您再耐心等待。如5月20日之后还未收到合格证,请与我办联系。

  不系之舟01: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能否修双学位?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学生可以选择辅修以及双学位。此外,还能通过武汉七校联合办学校申请外辅修。

  robinshare: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贵校英语专业和对外汉语专业哪一个就业好?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我校英语专业与对外汉语专业就业率都很高。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向来报考我校。

  wjm0915: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请问:今年艺考生河南专业成绩合格线是212吗?考了218过线了吗?如果过线为什么还没有收到合格证?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近年河南省美术类校考合格线为212分,合格证已于5月1日前后邮寄完毕,地址一般为考生高考报名留下的通讯地址及收件人,请耐心等候,如还未收到,可电话咨询我校招生办公室:02767862239、67863334。

  亚麻女孩: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会不会在河北省境内招收艺术特长生?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在河北省不招收艺术特长生,只招收美术类考生

  不系之舟01: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我是浙江的,请问教育类的专业有哪些?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部分传统学科,如历史、汉语言文学、外语、心理学、教育技术、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都有师范方向,培养目标为未来的教师;具体到教育学涵括了教育学、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

  不系之舟01: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的投档比例是多少,如服从调剂,会不会退档,还有专业级差怎么划定?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我校的投档比例遵照各省市招办的规定。只要您的分数达我校最低录取线,并服从调剂,一般是不会被退档。专业级差是2、1、1。

  淘学通官方微博: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今年在陕计划招多少名同学?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详情请点击查看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

  小满是我: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今年贵校招理工类的专业有哪些?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关于招生计划请您点击查看招生网站。

  宜昌可儿: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对提档的考生,如服从调剂,会不会退档?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我校在湖北省属于提前批填报志愿和录取,对于提前批投档的考生且在1:1计划范围内的考生,如服从调剂,我校原则上不予退档,综合近年情况来看,对于投档且服从调剂考生,退档可能性较小。

  小tramp: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您好,请问贵校2012年金融学研究生大概准备招多少人?一定要回答哦。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研究生招生可电话咨询研招办:027-67861488。

  学而思E度访谈: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您好,请问学生填报志愿应该以模拟考试的分数为参照标准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如果您是湖北、江西、四川、重庆的考生,须提前批填报我校。届时须估分填志愿,您可以参考模拟考以及高考的考试情况报考我校。

  Himytwitter: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招生有什么区别没?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详情请咨询我校研究生办公室02767861488。

  鹤黄云白:向@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提问:免费师范生还能享受各种奖学金和助学的政策吗?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您好,我校师范专业的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每月还发放400元的生活补贴。同时,每年还有近30%的师范生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最高额度8000元。免费师范生因为在校期间享受学住免费,除了不能享受助学金外,是可以享受奖学金政策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