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农业大学2011年招生微博咨询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1:36   新浪教育

  西淘淘: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农大的优势专业有哪些?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等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综合大学,生物类、机械类、食品类、经济类、环境类专业是近几年考生报考较多的专业。

  先弘: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据说现在农大挺火的,是这样吗?贵校哪几个专业的毕业生社会上比较认同?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比为1:4~1:5,年度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30%左右,其中优势特色专业达50%~70%。在2009年度,我校荣登教育部“全国50强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榜”。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河南理科考生需要过一本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欢迎报考华中农业大学!如果你的成绩达到贵省的重点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的希望是比较大的。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贵校的农学专业、生物基地班专业在全国排名怎样?介绍一下这两个专业毕业后就业读研的情况?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是一所农、理、工、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科为优势的。学校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30%左右,其中优势特色专业达50%~70%。

  鹤黄云白: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校对高分考生的校长奖励政策,是哪年就有了呢?往年有多少人享受到四年免学费的政策呢?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校长特别奖已经实施了两年,每年都有不少学生享受该政策。该政策没有名额限制,只要符合政策都可以享受。

  鹤黄云白: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校有何拔尖人才培养?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有优秀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和本硕贯通制,还设有课外学分制度。

  2046勿忘我: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学生宿舍有空调吗?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目前没有,但最热的时候都已经放暑假了,而且我校三面环湖、背靠青山,自然条件非常好,空气凉爽请新,是大家学习生活的理想园地。

  董芳Aaron: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为什么每年河南考生最多而高校录取人数少的可怜?这让每年从河南出去打工的人很多很多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计划为302名,是除湖北外,招生计划最多的省份。

  鹤黄云白: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农学类的学生好找工作吗?报考农学类专业的是不是农村的考生居多呢?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比为1:4~1:5,年度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大城市和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单位以党政机关、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各类大中型企业为主。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30%左右,其中优势特色专业达50%—70%。

  徐小米粒: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老师,请问贵校文科比较优势的专业是什么,就业率如何呢?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文科专业有经济管理类、法律类、英语、风景园林等,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学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比为1:4~1:5,年度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

  孟源的小围脖: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老师,如果想报考贵校的学生,需要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你可以尽早登陆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网了解相关专业信息。

  孟源的小围脖: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哪些专业是非常不错的?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们的招生专业都是学科实力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近年来,生物类、机械类、食品类、经济类、环境类专业是考生报考比较集中的专业。

  2046勿忘我: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华中农业大学在北京地区今年招多少人?哪些专业招生?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为50名,具体专业情况请登陆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网查看。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贵校每年录取的学生中有多少人可以获取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机会?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六所在汉教育部直属高校联合办学,实行主辅修、第二专业学位制。只要本专业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无违纪记录都有机会攻读第二学位。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能否介绍一下贵校的生物基地班的情况?例如收费、就业等?网上的介绍太简单。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生物学基地班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专业点的简称,实行七年制本硕贯通培养。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是2002年国家首次批准设置的36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实行六年制本硕贯通培养。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请问贵校的优势学科有哪些?农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怎样?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是一所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等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综合大学,你所说的几个专业都是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

  wuhan6: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今年自主招生在第一批本科前投档,是否必需将华农填在一本8个平行志愿的第一位才行?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各省填报的方式不同。今年湖北省第一批本科单独设立自主选拔录取时间段,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之后、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之前。获得高校自主选拔资格的考生,要单独填报自主选拔院校志愿(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已经被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的录取。

  日产没好货: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老师您好,贵校有 统计学专业吗?在黑龙江省招生情况怎么样? 去年分数线是多少?谢谢您!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欢迎报考华中农业大学!如果你的成绩达到贵省的重点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的希望是比较大的。我校没有统计学专业。

  夏日宇:对@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一般想要报贵校的文史类考生,最低分数大概要多少分?我是安徽的考生!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欢迎报考华中农业大学!如果你的成绩达到贵省的重点线,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录取的希望是比较大的。

  小满是我:向@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调考成绩是593分,如果高考的时候和这分相近,能报考贵校的生物专业吗?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一般来说,基地班专业的文化成绩要求稍高,一般高出学校投档线25分左右;其次,生物工程、机械类、食品类、经济类、环境类专业略高于学校投档线10~15分;其它专业达到学校投档线录取的可能性均较大。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贵校有几个基地班?分别是?生物基本班在河南招收多少人?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我校有生物学基地班在河南省有3名计划,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生物技术)有3名,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应用生物技术)有2名。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生物基地班招生高出河南一本多少分?多少人?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一般来说,基地班专业的文化成绩要求稍高,一般高出学校投档线25分左右录取的可能性均较大。

  段郎MVP: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提问:贵校在河南的招生计划查询的网址是什么?谢谢!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你好!请登陆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网查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