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1年招生微博咨询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1:42   新浪教育

  规划先生: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贵校在法律和经济学专业方面,哪一个的知名度在国内排名更高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是我校的三大优势学科,无论是经济学还是法学在全国同学科均有较高的知名度。

  白日落下: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贵校今年对文科生的录取线大概在多少?对江西这里招生又有什么计划?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江西招生计划请查看本科招生网站。

  鹤黄云白: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公安类招生,为何对广东、广西两个省份的身高要求降低了两厘米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按照教育部、司法部的教学司[2003]16号文件第五条第三款规定: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广东、广西、海南、江西八省(区)的男性考生身高应在1.68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58米以上;其他各省份的考生,男性考生身高应在1.70米以上,女性考生身高应在1.60米以上。

  2046勿忘我: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学生宿舍有空调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学生宿舍尚未安装空调。

  2046勿忘我: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财经类专业就业情况如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每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就业单位主要为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各类经济金融机构、公检法司、高校、科研院所和各类公司、企业。近年来我校有近20%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留学,20%左右的毕业生被录取为国家公务员和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近20%的毕业生到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就业。

  尹畅要考上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 请问贵校是分数过档的前提下,志愿优先还是分数优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学校对实行平行志愿进档考生的专业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不设置专业分数级差,其它的非平行志愿进档考生录取时设置专业分数级差,各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均为1分。

  罗金鹏Alley: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你好!请问贵校财经专业的录取是否会录取非第一志愿的学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学校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不设立院校分数级差。我校近五年来,第一志愿录取率均为99%以上,所以建议考生如果选择我校,最好报第一志愿。

  luoliboy: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今年武汉的文科共建生安排多少名?文科共建会有国际政治专业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今年在武汉市仍然有共建生招生计划,文科49,理科51,武汉市共建我校没有国际政治专业招生计划,具体以湖北省招办公布的为准。

  nickqh: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贵校在重庆文科的招生计划是怎样,如果试题和去年差不多,多少分能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重庆招生计划文科招26人,理科招39人,共65人,如果试题跟去年差不多,那还要看今年报考情况,请您根据您的学习情况再参考一下最近三年的录分情况。

  徐小米粒: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老师,请问我们的法学招生分数线多少,经济法这块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关于招生录取的分数请您查看我校的本科招生网,分省分专业的录取分数统计情况,非常详细。

  孟源的小围脖: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贵校的就业率高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每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我校今年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

  孟源的小围脖: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贵校的就业一般是在本市多还是异地的多一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每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从毕业生就业的地域流向来看,主要分布在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北京市、重庆市、福建省、山东省、湖北省等省份和广州市、深圳市、武汉市等国内大都市。

  小宛妹妹: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我想问一下老师,会计本科毕业了就业怎么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会计学专业是我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每年就业都非常好,毕业生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络绎不绝。

  小宛妹妹: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老师好我想问一下,咱们学校最好的专业是哪个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您好,我们学校经济学、法学、管理学是我校的三大优势学科,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民商法学是我校的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法学、经济学、财政学、行政管理、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和劳动与社会保障是我校的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lee_xyV: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各高校在湖南今年计划招生人数是多少呀?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湖南省我校去年文科最低录取线607,理科602。文科招生 120人, 理科招生 120人。

  胡一稻: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河南文科考生需要过一本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考生您好,过一本多少分要看考生报考情况,现在还无法回答您的问题,不过您可以参考河南省最近几年在河南省文科或理科录取的最低分、最高分以及平均分,具体可查看我校本科招生网。

  江水微凉:向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今年对黑龙江省的艺考生有什么要求呢,艺术生上大学后可不可以双修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考生您好,我校今年在黑龙江省没有艺术类招生计划。

  素素001: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招收理科体育生吗?山东的考生,还有山东的招收名额是多少?分数线是多少? 如果报考了贵校,可以双修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有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具体请查看我校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鹤黄云白: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学校的会计专业,每年一个招生计划平均有多少人报考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会计学专业是我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每年报考人数相对较多,各省(区、市)也有区别,我校未对每个专业报考人数做具体统计。

  bzgsgp: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贵校在山西的招生情况和进档后退档情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在山西省2010年我校招生70人, 其中文科35人, 理科35人。今年招生72人,文科34人,理科38人。

  缬栳: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贵校专科学院今年对湖北文、理科考生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超出多少可被录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考生您好,我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没有招收专科学生计划。您可能是讲的武汉学院,相关信息请您查询本科招生网。

  robinshare:对@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中南财大投资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适合女孩子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投资学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投资学科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级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证券、基金、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各类公司企业以及教学、科研单位的相关工作。我校各个专业(公安类专业除外)招生无男女性别限制。

  bzgsgp: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能说一下在山西自主招生情况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山西省报考人数不是太多,对于入围考生,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录取。

  robinshare: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投资专业、金融专业、会计专业哪一个更适合女生?哪个专业取分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各个专业(公安类专业除外)招生均无男女性别限制,您所提到的几个专业,分省分专业的录取分数情况请您查看我校本科招生网历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统计。

  日产没好货:对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老师您好,贵校有统计学专业吗?在黑龙江省招生情况怎么样? 去年分数线是多少?谢谢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您好,我校有统计学专业,今年在黑龙江没有招生计划。

  孤单虚伪: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海南要多少分才能上贵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请您参考一下我校在海南省最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情况,具体可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

  lilyro: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请问如果进入贵校学习后还可以双修法学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可以的,我校实行了辅修制,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修好主修专业的同时,再辅修一个其他专业的双学位。此外,我校与教育部直属在汉7所重点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联合办学,高校间互相承认学分,使跨校参加辅修专业和攻读双学位的学生在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学位证书。

  遗憾青春物语:对 @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 提问:三所高校预计在河南招收多少学生?理科生又招多少?帮别人问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我校在河南省共招生265,文科122人,理科128,艺术类文理兼招15人,最终以河南省招生公布的为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