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18岁女孩遭遇白血病 称要血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华阳女孩李雪瑞华阳女孩李雪瑞

  “我想和姐姐、弟弟、妹妹一起成长,去奋斗,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我给姐姐说过了,要是我走了,就请她们能把我的妈妈爸爸当做是自己的父母一样好好照顾……”

  ——摘自李雪瑞“病榻日记”

  18岁本是青春年少的大好时节,可华阳女孩李雪瑞却在这个年纪遭遇了可怕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断的化疗,让这个漂亮女孩的头发已经所剩无几;发作的鼻窦炎,又让她头痛欲裂。可是,这些都没能把雪瑞吓倒,她反而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与病魔对抗。因为,在背后支撑她的不仅是亲友的爱,还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参加高考。

  高考在即她却遭遇白血病

  医生单独跟妈妈谈话,她瞟到了诊断单上的英文缩写,上网一查,顿时天旋地转

  一走进李雪瑞所在的病房,就感到这里与众不同——床头柜上满满的都是书,“同学们都会跟我讲学校的事、学习的事,我好羡慕哦。”李雪瑞说。

  此前,就读于双流县艺术体育实验中学的李雪瑞,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紧张备战即将到来的高考。3月28日,颈部出现包块又胃痛的李雪瑞被家人送到了双流的一家医院,被诊断为胃出血、贫血。住院治疗8天后,雪瑞被接回家休养。“当时以为是高考压力太大导致生病,就让她休息下。”家长说。

  4月中旬,常常头晕的李雪瑞坚持回到学校上课,第二天就晕倒在课堂上。雪瑞被带到川大华西医院检查。24日,结果出来了,专家将雪瑞请出了诊断室,单独和妈妈胡天群谈话。

  退出房间的那一刻,深感情况不妙的李雪瑞赶紧用手机上网搜寻。当她把从诊断单上瞟到的英文缩写输入后,顿时一阵天旋地转——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面对病魔妈妈说要“血战到底”

  医院里,妈妈每晚窝在两张凳子上休息,她说这样可以节约一笔租床费

  “雪瑞,没事,你只是贫血,住院治疗就会好。”妈妈的安慰,让处于悲伤中的雪瑞瞬间清醒过来:一定要配合治疗,这样才不会让爱自己的家人更难过。当天,病重的雪瑞被送入市三医院血液科。

  “以前觉得这个病离自己的世界很远,谁知道会落在我身上。”对于疾病,李雪瑞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人,尤其心疼的是妈妈。“上天对妈妈太不公平,给了她一个不太健康的丈夫,又给她一个不太健康的女儿。”

  原来,雪瑞的父亲在几年前曾因为重症入院,举债治疗后才算是捡回了一条性命。不过,体力大不如前的他,现在只能依靠和妻子看守车棚过日,两人月收入4000元左右。几年来,一家人省吃俭用才还清了借债,不料。这次又换成雪瑞遭遇重病。

  市三医院血液科主任郭海鹰说,雪瑞已经开始了第一个化疗疗程,现阶段的治疗结果还比较良好,不过最终想要康复,还是需要接受骨髓移植。

  治疗费用成了最大的难题。20多天的治疗,让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已花去几万元,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管经济如何困难,我们一家人都不会妥协,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病治好!”为了省钱给女儿治病,胡天群每晚都只是窝在两张凳子上休息,这样一来,便可节约一笔租床的费用。

  参加高考成为当前最大的心愿

  “不管能否坚持到最后,不管成绩如何,我只想为学习生活画个句号”

  除了心疼家人外,雪瑞的心里面还埋藏着另外一个心愿:参加高考。

  “以前幻想过很多大学生活,没想到在就差一步的时候病倒了。”作为艺体考生的雪瑞,已经在去年12月通过了专业考试;现在,只要高考的文化成绩能够达到分数线,她就能踏进梦想中的大学校园了。

  “真希望能尽快恢复健康,参加高考。”雪瑞说,之前她也曾想带病坚持去考试,“可是,只剩10多天了,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能行吗?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会尽量努力的。”

  即便不能参加10多天后的高考,雪瑞也希望在恢复健康后能立刻回校重新完成考试。她说,不管能否坚持到最后,也不管成绩如何,“也算是为过去十几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