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生不等同军校生 报考需注意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6:56   长春晚报

  近日,即将参加高考(微博)的小伟有些迷惑,本打算报考国防生的他,无意中听同学说,有一种叫“军校生”的,这让小伟心生疑虑:“国防生和军校生到底是不是一回事儿?要报国防生,都要准备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军校生在军队院校学习,入校经复查复审合格后即取得学籍和军籍,开始计算军龄。而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有关单位依托地方高校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和培养的青年学生。国防生须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完成规定的学业,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任命为军队干部,军龄自毕业后入伍报到之日起算。

  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在填报志愿时,仔细查阅提前录取院校中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填报这些高校的有关专业,达到报考高校在我省体检、面试分数线的考生,由省军区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考生进行政审、面试和体检。国防生志愿应填在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卡“军队院校(国防生)”栏内,报考国防生志愿如不被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志愿的录取。(记者 孙翠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