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自主招生网上申请报名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1:0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香港大学等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了解到,他们在内地招生的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底、6月中旬。想报考这些港校的考生,要注意网上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不要错过报考机会。

  据了解,香港今年有12所高校在内地招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纳入统招。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其他10所港校在内地自主招生。报考这些高校的考生,需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按要求报考。

  据介绍,香港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250至300名本科生,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该校6月中旬公布面试安排,7月初公布申请结果。学校不以电话或邮递方式另行通知,考生要密切留意。香港浸会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140名本科生。5月31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申请。香港科技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150名高考生。6月12日前,拟报考该校的考生要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报名。考生如想更改报考专业,也必须于6月12日前自行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更改,每位申请人只可更改专业选择一次。香港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230名本科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日7日。香港教育学院今年计划在内地招收60至70名本科生,6月12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招生网申请。

  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中,部分高校会组织面试。香港大学6月底要组织内地考生进行面试。面试用英语进行。根据往年经验,该校面试主要采取考生分组讨论的形式,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等。获香港科技大学面试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该校在各省市所定的面试分数线。面试有关细节于6月下旬公布。香港浸会大学面试拟定6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由于面试名额有限,各专业竞争激烈,该校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所报专业的报名情况决定考生是否有面试机会,面试名单与时间安排将于各省市高考成绩公布在学校网站上公布。(记者 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