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高考前20天 考生体育运动谨防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1:11   《北京考试报》

  昨天,高考本科志愿填报已顺利结束,现在离高考只有20天了。笔者提醒,高考冲刺阶段,考生参加体育运动等要特别小心,谨防受伤骨折。

  笔者这几年参加了高考现场报道,每年在考点都会遇见个别考生带伤进考场:有的手臂骨折了,打着绷带参加高考;有的脚骨折了,坐着轮椅奔赴考场……,这些考生受伤主要是运动不当引起的,有的踢足球被撞倒,有的打篮球被带翻,胳膊或手杵到地上。他们腿脚骨折,缠上厚厚的绷带,严重影响复习和考试;也有个别考生属于意外受伤,同学间开玩笑打打闹闹,不小心被推倒在地上骨折了,有的学生因家里卫生间地板滑,洗澡时不小心滑倒摔伤。

  考生如果在高考前20天受伤、骨折,对冲刺阶段的复习和考试都有影响。受伤严重的,要进医院动手术,甚至会影响考生参加高考。即使受伤不很严重,疼痛也会影响正常学习。如果平常用来写字的手受伤,还会影响写字。这些多多少少都会影响高考的发挥。

  从心理角度来说,考生高考前一旦受伤、骨折,心理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担心能不能正常参加高考,内心会焦虑、浮躁,无形中增加了心理压力,这对复习和应考都是不利的。

  伤筋动骨一百天。笔者提醒考生,从现在起就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了,参加一般运动也要注意防止受伤。同时,运动之外,包括洗澡、在路上行走等也要注意安全。考前这段时间,考生要保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利参加高考。(记者: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