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临近压力增大 万人微博咆哮发泄减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4:4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1年高考即将来临,奋战在一线的高考学子们展开了最后的冲刺。同时,不少同学也倍感“鸭梨山大”。如何吃掉“鸭梨”?同学们又有新办法,纷纷利用微博来解压。

  近日,微博上以“高考咆哮体”的气吞山河之势缓解高考压力,不乏一些才华横溢者,以多种形式来诉说心中的郁闷。最火的一篇微博转发超过8000次,有1300人评论,参与人数超过万人,受欢迎程度超出想象。(点击关注@高考快讯 微博

考生通过微博发泄减压考生通过微博发泄减压

  咆哮体流行 高考的孩子伤不起

  咆哮的同学们在微博上分成了文理两大阵营,你方吼罢我登场,大有比比谁更受伤的趋势。文科生吼的是文综难背,写字太累。就连拉登被击毙,也会伤到他们。因为“拉登一死,又多了好多道政治题关于人权,历史题关于历史上的恐怖袭击,甚至地理题,拉登死的地方地形气候是咋样的!”理科生吼的是公式难记,计算要命。坐公交车上学也会受伤的,因为学到入迷时,“坐公车转个弯都想给自己做个受力分析!”。

  文科版

  为summer设计一个未来:文科生伤不起吖,政史地加起来十几本书背到死有木有!!!数学各种不会,大题不写有木有!!!尼玛英语学来学去还几十分,尼玛人家考110+还说差有木 有!!!!最坑爹的还是尼玛文综,写两个小时手要断了有木有!!!!背了和没背一样有木有!!!!特么的最后换一大堆特步标志有木有!!

  羽化之缘:文科男生你伤不起啊!!平时男生少被女生欺负有木有啊!!高考文综写满了拿鸭蛋有木有!!从周口店到普京都要知道啊有木有!!从鹿特丹到长城站都要知道啊有木有!!历史唯物和辩证唯物分不清有木有!!好的大学考不起,差的大学出来还不如扛砖头啊!!

  丶Maor :刚才看见理科生的咆哮。其实文科生也伤不起!拉登一死,又多了好多道政治题关于人权,历史题关于历史上的恐怖袭击,甚至地理题,拉登死的地方地形气候是咋样的!英语要你替李华给天堂的拉登写封信!语文说不定又是一个话题作文!文科生真伤不起!有木有!有木有!

  理科版

  小鄭_同学_:高考在即!有木有!!尼玛理科生也是爹生娘养的有木有!!费了十八年时间就为了那几分那!尼玛天天起早贪黑学的昏天黑地的!有木有!!到最后了!赏给你一堆特步的标志有木有啊!!河南的高考生爹不亲娘不爱啊!有木有啊!!一年尼玛考生过百万啊!!有木有啊!!情何以堪那有木有!!

  宵棋:还有23天!!尼玛理科女森伤不起啊!!!就是不能想到那一步啊!!公式会背不会用好苦逼啊有木有!!!连睡觉做梦都在算题啊!!在街上看见一人吐了一口痰都会想到算下竖直水平位移!!!坐公车转个弯都想给自己做个受力分析!!!伤不起啊!!!

  巴巴罗萨_:理科女尼玛伤不起!!生物3本书全得背熟了有没有!!化学无数个方程式全得背下来有没有!!物理各种运动各种绕圈有没有!!写错了就一分不得有没有!!亚力山大有没有!!高考高考,二本二本,考尼妹!!!

  减压在于好习惯的养成 专家支招四方法

  网络文字发泄只是减压的一种方式。但是专家提醒,减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睡眠减压:充足的睡眠是学习的前提,牺牲睡眠时间来学习,往往容易导致“事倍功半”。建议同学们每晚12点之前必须入睡。

  2.饮食减压:高强度的脑力劳动,需要提供丰厚的营养。建议同学们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胡萝卜、香蕉等,也可适当吃些鱼虾、海产品等,尽量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3.运动减压:劳逸结合有利于及时缓解紧张情绪。平时同学们可以做做肌肉松弛训练,周末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参加户外运动。

  4.转移减压:学习一段时间后,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可以泡泡澡、聊聊天,通过各种方式来宣泄自己情绪。

  三点解决考前紧张

  疼痛转移法

  如果进考场时如觉紧张,可用右手拇指按压左手虎口并顺时针揉动,力度以稍觉麻痹为好。以轻微的疼痛来转移心中的焦虑与不安。

  椅子减压法

  把脚平放在地板上,用两手抓住椅子的两个把手,脚用力扒住地,手向上提椅子,拉紧肌肉,持续5秒钟才放松手臂和脚,这样做会使整个身体都放松,如果有必要可以反复做几次。

  呼吸减压法

  通过鼻腔吸气,感觉空气充满腹部,憋气1秒钟,通过口腔鼻腔呼气,缓慢排出空气。重复做两次。由于是深呼吸,通过空气进出身体的感觉来调节呼吸。 (作者:赵振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