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4所“摘帽”独立学院制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9:35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朱建华)18日,在江夏区办学的汉口学院挂牌。湖北首批“摘帽”的4所独立学院面临“招生关”,纷纷准备用重金吸引考生。

  ●大部分招生计划投放省内

  据统计,湖北首批“摘帽”的4所独立学院今年把大部分招生计划都投放到省内,在鄂招生计划总数达1.2万余人。

  汉口学院(原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今年投放到湖北省的本科、专科招生人数为2980人,占该校招生计划总数的90%。

  武昌理工学院(原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在鄂计划招收2791人,武汉东湖学院(原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在鄂计划招收3395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原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在鄂计划招收3014人(含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

  ●5万元奖励新生“状元”

  往年,戴着公办名牌大学“帽子”的独立学院一度受到考生热捧。某院校招生负责人说,“摘帽”后的独立学院会在招生上面临一次考验。

  出台对新生的奖励政策,成为“摘帽”后的独立学院普遍应对之策。

  汉口学院拟对前去就读的高分考生通过“开小灶”培养“兴趣及科研能力”,另外还会有一定的资金奖励。

  武汉东湖学院今年首次出台“新生奖学金”,对录取的文科、理科最高分考生分别奖励5万元,这相当于大学4年“免学费”。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也在制定“抢人”政策,准备拿出50万元奖励优秀高分考生。

  ●能否进“二本”批次招生尚不确定

  在山东等省份,高校招生已取消专门为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设置的“三本”批次,一般高校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均进入“二本”批次招生。

  独立学院“摘帽”后,今年在湖北能否进入“二本”批次招生呢?这些院校称“尚不确定”,教育行政部门也尚未对此做出明确说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