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招生计划公布 北大清华江西招81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09:58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临近高考,各高校的招生计划陆续公布,12日,北大和清华在各自的招生官网上公布了今年在赣招生计划,今年北大在赣招收41人,清华在赣招收40人,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余所重点高校的招生计划和政策也已公布。

  清华大学能源实验班在赣招2人

  据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增加了新的招生专业——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并在江西省招收2名理工科考生。该班是该校综合能源学科优势构架起来的一个精品班,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及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校内相关院系设立,着眼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能源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

  北京大学与去年招生计划相同

  北大今年在江西省招收41人,其中文史类15人,理工类15人,医学部11人。较受考生青睐的北大元培学院文科类实验班在江西省只招收1人(含在41名计划当中);医学部只招收理科考生。清华今年在江西省招收40人,比去年减少了3人,其中理工类招收38名,文史类招收2名(英语专业和法学专业各1名)。

  另外,江西省已有43名考生通过保送渠道进入北大清华,保送生不占招生计划名额。

  部分高校招生计划列表

  浙江大学:共招90人,其中理工类88人,艺术类2人。

  南开大学:共招74人,其中文史类27人,理工类46人,艺术类1人。

  北师大:共招104人,其中文科38人,理科66人。

  中央财大:共招58人,其中理工类41人,文史类17人。

  北京交大:共招122人,其中理工类115人,文史类6人,艺术类1人。

  北京理工大学:共招106人,其中理工类97人,文史类9人。

  北京邮电大学:共招93人,其中理工类87人,文史类6人。

  北京科技大学:共招111人,其中理工类97人,文史类14人。

  中国政法大学:共招50人,其中理工类22人,文史类28人。

  首都师范大学:共招26人,其中理工类12人,文史类8人,艺术类6人。

  重庆大学:共招204人,其中理工类181人,理工类国防生4人,文史类19人。

  吉林大学:共招140人,其中理工类120人,文史类20人。

  中山大学:共招168人,其中理工类136人,文史类32人。

  兰州大学:共招78人,其中理工类60人,文史类18人。

  (注:各高校实际招生计划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记者:邱佩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