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潭大学2011年国防生招生计划(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4:34   新浪教育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是1978年国务院确定的16所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 也是教育部重点建设的21所地方高校之一。2000年12月17日,湘潭大学(微博)与广州军区签订共同培养军队干部协议,挂牌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驻湘 潭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是全国首批与部队签约培养国防生的高校,是当时全国唯一签订国防生培养协议的地方高校。
  十一年来,学 校依托培养工作在军、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政策法规为依据,以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为根本出发点,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 “全国双拥先进集体”、“广州军区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广州军区2010年底表彰的35名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中,有8名来自湘潭大学,是九所培养国防生高 校平均比例11.11%的两倍,是湖南省高校9名受表彰对象的88.89%。2000年至2010年共向部队输送500名毕业国防生,其中党员303名, 党员比例60%以上。学校现有国防生215名,每年除享受湘潭大学统招学生的待遇外,还享受部队提供的10000元国防奖学金。2011年湘潭大学计划在 湖南、湖北、山东、江西、陕西五省招收审计学、财务管理、通信工程专业国防生50名,均为非指挥类干部,学生毕业后面向全军分配。
  一、招收计划

专业 培养目标 科类 性别 计划
小计 湖南 湖北 山东 江西 陕西
审计学 非指挥类 理科 20 10
5
5
财务管理 非指挥类 理科 9 4 5


财务管理 非指挥类 文科 4 4



财务管理 非指挥类 理科 2 2



通信工程 非指挥类 理科 15 10

5
合计 50 30 5 5 5 5

  注:表中计划如有变化,以教育部学生司和总政干部部批复为准。
  二、报名条件
  根据 《有关报考军校及国防生普通高校考生政审、体检工作的通知》,参加高考(微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审查表》,要求考生在20周岁以 下(截止当年8月31日),未婚。政审合格者,集中参加面试体检,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裸眼视力4.6以上,矫正视力4.9 以上,男生身高不低于1.62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并填写《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政审、面试、体检登记表》者,方可报考军校生及国防生。
  三、录取办法
   直接填报湘潭大学国防生志愿或者填报军事院校志愿并填写了服从调配志愿的考生,政审面试体检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湘潭大学在生源地的重点本科本专业最低录 取分数线,可获得录取为湘潭大学国防生的资格。地、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党员及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资格审查
  学生入学后,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将组织复审复查复检,合格者正式取得“国防生”资格,学生及其担保人(监护人)必须按规定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开始享受国防奖学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