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东省高考满分作文:与你为邻(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9:34   冠华作文网

  某小区的网站论坛上新发一帖,引起热议,小区居民们纷纷发表意见,特摘部分如下:

  帖名:《与你为邻,共建和谐》

  发帖人:小区的各住友们,咱们在这个小区住了快十年了,从咱们陆续搬进这里之后,也拥有了咱们小区的网站,这些年可谓风风雨雨,现在我发出这个帖,就是想让大家讨论讨论,回味回味这些年的事儿,各位踊跃发言吧!

  一楼网友A君:

  楼主真是有心了,说真的自打一住进咱区,我就觉得挺脏的!你看那路灯下随处可见的垃圾,还有的挂在花园上,走过路过都得掩鼻子,甭提多难受了!但是,我在论坛发个帖晒晒之后,咱区竟变干净啦,道路也都冲洗过,花园也飘着清香,所以咱不得不说,咱区好样的!居民们也是好样的!咱区论坛也功不可没!

  二楼网友B君:

  原来那时候那帖是A君你发的啊,值得表扬!原先咱小区是挺散的,各家只顾各家,有人扔垃圾,别人也跟着扔,书上这叫破窗理论,当时我也扔过几次,但是看了A君那帖,才明白。咱区的卫生也直接表现咱们的形象,更关乎我们的健康,所以我逢垃圾便捡,扔垃圾桶了。这要感谢A君呐,让我成了咱区的“优秀居民模范”。

  三楼网友C君:

  跟大家住一起,咱就有责任爱护咱区嘛!我虽然工作忙,每天很少跟大伙接触,但是出入遇人总能亲密地打招呼,让我心里也暖乎乎地;以前住巷子里头,虽然出门不见抬头见,但那里人们脸都绷着,没有邻居的样子,谁也不认识谁,也不想认识,所以才逼得我搬走,要不还不闷死在那里头了!

  四楼居委会主任:

  大伙都在啊,楼主这帖发得好啊!论坛就需要大家出来发发言,就是别把坏的掖着,拿出来大伙一起研究才是,接下来我通知这个事儿,居委会讨论决定给咱小区换个名,大伙有啥好建议欢迎发E-m ail到居委会的电子邮箱。

  五楼网友B君:

  主任说得对,咱们的小区需要咱们一起来建设嘛!

  六楼网友D君:

  嗯,看你们说得有道理,改天我也发个帖反映反映!

  七楼楼主:

  大伙现在来想想咱小区改名的事儿,都积极发言……

  几天后,该小区换上了新的牌子,闪亮的几个大字,———“和谐小区”

  【点评】全文中心突出,构思巧妙,形式新颖时尚,贴近现实,富有生活气息,语言真切朴实且具有个性。文章体现了考生对当下社会人们交流方式有较真切的观察,也对当下人们网上交流的语言有较熟练的掌握。本文可看做网络新文体写作的范例(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周小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