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山东省高考满分作文:见证(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6:34   冠华作文网

  一生中我们要见证很多事情,欢乐、悲伤、人世变迁,历史变革……因此我们要懂得见证,感悟见证!在一次次的见证中积累经验,升华心灵。

  见证,是司马迁“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旷世之作;见证,是曹雪芹笔下的封建大家庭的兴衰史;见证,是鲁迅笔下个个个性鲜活的人物……

  见证是用心来看清事物,是一种使人铭记在心得“看”。高歌“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李白,他见证了盛唐繁华的景象,也见证了朝廷黑暗的一面。他放荡不羁,对官场的腐败深恶痛疾。他洁身自好,保持自己的豪迈与潇洒。他将见证的一切铭记在心,深深地思索着自己的人生,终于,他放下了包袱,放下了官场的名利。“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五岳巡山不辞远,一生好入名山游”,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和他齐名的杜甫,见证了唐朝的衰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激起了他无限的哀愁,他的心胸博大,高呼“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他的见证,他的忧国忧民令我们崇敬。他用自己的心去见证社会的变迁,又用见证来书写晚唐的凄惨。

  历史告诉了我们很多很多,古人的见证令我们受益匪浅。划过历史的长河,见证当前发生的事会更有意义。

  当98特大洪水来临时,我们见证了解放军的英勇,我们见证了人们的奋斗;当雪灾地震发生时,我们见证了领导人的沉着冷静,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拼搏。

  08年8月8日我们见证了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足以令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自豪!高科技技术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造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演员与演员之间语言、心灵的沟通建起了一架隐形的桥梁。当中国代表团走进会场时,我们听到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看到的是人们眼中含着的激动的泪水。在赛场上,见证的是他们顽强拼搏的的勇气,我们见证的是运动员永不言弃的霸气。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缓缓升起的时刻,见证了一次又一次运动员努力过后露出的甜美笑容。

  我们不会忘记李杜见证后所做的选择,不会忘记他们见证后走的自己的人生之路。我们更不会忘记当前所发生的事,我们会见证每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见证是记忆的凝聚,是心灵的观察。我们在见证人生的喜悲中感悟人生;我们在见证历史的变迁中体味改变。一生中我们会见证很多事情,让我们做好见证人,见证自我的发展,见证群体的进步,见证祖国的腾飞!

  懂得见证,学会见证,感悟见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