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确诊患白血病后 坚强女生病床上备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6:47   东南早报
身患重症躺在病床上,林希仍坚持复习功课。身患重症躺在病床上,林希仍坚持复习功课。

  □早报记者 周长锋 文/图

  前天上午,泉州市第一医院的病床上,一名少女躺在床上复习功课。她的名字叫林希(化名),19岁,马甲中学高三学生。上月27日,她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一个月的化疗,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高考(微博),走进大学校园。

  高三女生

  病床上复习功课

  病床上的林希戴着口罩和帽子。“高考马上就要来了,我很希望参加高考。”她说。可是面对病情,她满怀期望的眼神很快暗淡下来。

  林希说自己很喜欢数学,在病床上的枕头旁,放着三维设计数学和一些数学复习资料,“已经住院一个月了,也有一个月没有去上课了,所以现在只能看一些复习资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高考,不过这么长时间没有上课,现在就去考试,有些没把握了。”记者问她如果上大学,希望学习什么专业,她淡淡一笑说“还不知道”。

  林希的母亲站在病床前,这是一名朴实的农村妇女。林希的父亲是一名送水工人,每月的工资不足2000元。孩子前期的治疗,已花去家里几万元的积蓄。

  刻苦精神

  牵动同学们的心

  林希的病,也牵动着同学们的心。有同学告诉记者,林希一心想好好学习,每天睡得很少。就在4月份,她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为白血病。“虽然生病了,可她还在坚持复习,这让我们很感动。”

  同学们说,虽然身体虚弱,但林希坚持刻苦学习。她的家距离学校有几公里的路程,平时她住在学校里。进入高三后,她更加努力学习。“由于家境并不宽裕,她拼命学习,零点才睡觉,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又起床读书了。她的父母每星期给她50元的生活费,可这点钱她还会剩下一些,再给家里买些东西。” 由于营养问题,所以林希看上去显得很瘦小。“病魔可以夺去健康,但却不能夺去真情。作为林希的同学,我们要鼓励她战胜病魔。她曾微笑着对我们说,‘我会和你们一起参加高考’。听到这句话,我们的内心深受震动。面对这样一个坚强的女孩,希望她尽快好起来,回到同学中来。”

  师生发动

  为坚强女生捐款

  林希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记者,这孩子读书认真,非常刻苦。她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成绩在年级前列。林希生病后,学校师生都为她捐款。班上的同学还四处募捐,他们把林希的情况告诉附近的学校,大家都为她捐款。陈老师说,目前已经为她收到捐款2万元左右。“下个月就要高考了,真希望她能正常参加。”

  据医院肖医生介绍,林希目前在化疗,只是一个疗程。从治疗的情况看,情况较好。如果进行骨髓移植,一般先在其家庭成员当中寻找配对的骨髓;如果家庭成员的骨髓配对不上,只有寻求中华骨髓库。寻找到配对的骨髓进行移植后,后期还需要吃抗排斥的药物。但是骨髓移植未完成之前,还得进行化疗。至于治病的费用,肖医生表示“需要很多钱”。

  编后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欢笑之时;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时;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之时,在我们身边,有一个柔弱的高三女生正遭受着病魔的折磨,用她微薄的力量与死神抗争,用她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故事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