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学生织“围脖”为缓解“亚历山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6: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通讯员 刘嘉  实习生 赵丽)“现在真是‘亚历山大’,放松的良方‘有木有’啊?”“物价涨得受不起,高考(微博)的孩子伤不起。”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来临,昨日,记者在微博上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正在利用“织围脖(微博)”来缓解压力。

  昨日,记者来到几所中学采访时发现,虽然紧张备考仍然是考生们的主要任务,不过,有很大一部分学生在备考之余,也上网织织“围脖”。“高三考生伤不起”、“高考的孩子伤不起”,是这群网友最常用的一句话。面对繁重的高考复习,他们常常使用网络流行词“亚历山大”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有的学生在反复使用“伤不起”、“有木有”等流行词的同时,还常常在一句话后使用多个感叹号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随时随地,三言两语,发发感慨,晒晒心情,舒缓压力,让紧张的备战生活有了乐趣。”长沙市一中胡同学说。他说,织“围脖”在同学们中间十分流行,写日志宣泄压力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减压方法。“这些短小精悍的日志,把自己的心情和灵魂都写了进去,好比向好友倾诉,消除了心中的苦闷,放松了紧张的心情。”

  登录几位考生的“围脖”后,记者看到跟帖还非常的火。其中不乏老师的加油助威,父母的关心鼓励及同学朋友的祝福。一位教育专家表示,越逼近高考,考生的“压力舱”就越满,相互留言鼓励把压力分散,是一种非常好的减压方式。同时,微博的内容均是发自肺腑之言,不仅可以起到维护人际关系、记录生活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愉悦了心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三 压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