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岭南汤王推荐助考靓汤:南芪杜仲煲猪扇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1:17   信息时报

  天气炎热、学习紧张,压力加大,不少高三的学生称,最近很容易感觉疲乏。看一会书、做一会题,就觉得困、累,想休息,学习效率很低。针对这些情况,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靓汤,南芪杜仲煲猪扇骨。

  功效:健筋骨、祛疲乏

  材料:南芪60克、杜仲30克(以上中药店有售)、花生60克、猪扇骨500克、陈皮1/4个、生姜3片

  烹制:杜仲用微火炒,并溅入少许淡盐水,炒片刻;猪扇骨用刀背敲裂;南芪花生洗净、稍浸泡。下瓦煲,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滚沸,改文火煲1.5小时。下盐便可(为4人量)。

  主持

  “岭南汤王”佘自强

  (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