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高考710所高校在沪招生 6月26日起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17   新闻晨报
为了避免考生误带手机进入考场,今年会在考试前对考生进行特别提醒,并请考生签名确认。为了避免考生误带手机进入考场,今年会在考试前对考生进行特别提醒,并请考生签名确认。

  710所高校在沪招生,6月26日晚8点起可网上查分

  晨报记者 徐斌忠

  高考(微博)临近,市教育考试院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参加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总人数近6.1万人,全市共设21个考区、96个考点、2574个考场。目前,考场编排工作已经就绪。

  在沪招生高校增加11所

  今年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17万余人 (单报高职专科的文科考生110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5.67%;报考理工类的考生近3.92万人(单报高职专科的理科考生59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4.33%。

  2011年秋季共有710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比去年增加了11所,招生计划总数为5.28万余人,其中文科计划约1.99万人,理科计划约3.29万人。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1.06万人,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2.23万人,高职(专科)计划招生1.24万人,提前批(含高职专科提前)共计划招生0.26万人,艺术体育类共计划招生0.48万人(不含未作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

  今年有3名少年班考生

  目前,高考的相关考务工作已经就绪,全市考场编排工作已经完成,6月6日前完成考场布置。

  今年本市将有3名盲童考生,为他们准备的是盲文试卷。另外,今年本市还有3名少年班的考生,他们的年纪在15周岁以内,为高一或高二学生,没有为他们设置专门的考场,而是随机混编。不过,少年班的考生只能报考招收少年班的大学,而目前仅有中国科技大学开设有少年班。

  考前签名确认未带手机

  今年本市将对考试进行全程无线电监测,无线电管理部门的两辆无线电监测车将会在各个考点附近流动监测。另外,考点还将配备“作弊克”之类的无线电干扰、屏蔽设备,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的行为。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多年来,本市高考中未发现一例高科技作弊的案例。

  为了避免考生误带手机进入考场造成的违规,今年在考试前将对考生进行特别提醒,提醒考生“是否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等,并请考生签名确认。

  作文题考后第一时间公布

  语文卷作文题目的披露时间广受关注。去年,上海卷作文题在考试结束后即向社会公布。今年仍将和去年的做法类似,在语文科考试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里,公布作文题目。今年教育部规定,各省市自治区在考试结束后的半小时之内,须将作文题目汇总到教育部。

  市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高考成绩于6月26日晚8点起将可以通过网络查询。针对有部分家长希望尽早知道分数的意愿,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人士解释说,本市高考成绩的公布时间相较其他外省市可能晚两三天,但主要是想把分数的检验、校对工作做得更细致,力争准确无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