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岭南高考生考前需特别注意“防上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0: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距2011年高考(微博)已不足半月。专家提醒:考生在这段时间里不仅要复习好书本知识,更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迎接高考。这就要求考生注意保持均衡的饮食、充足的睡眠,还需特别注意“防上火”。

  岭南常年气温较高,雨量丰沛,天暑下逼,地湿上蒸,在这种情况下,人很容易因湿热而致病。6月高考正值盛夏,忙着冲刺高考的考生,因学习紧张,压力大,且经常熬夜,上火问题就会时常发生。若不加以重视及调理,上火引起的相关病症可能会造成考生发挥失常。

  要想考前不上火,就要做好以下防备工作:

  一、注意减压:越是临近高考,越需要减压,以养好身体。考生可通过运动、倾诉、听音乐等方式放松心情,以保持充沛的精力迎接高考。

  二、注意饮食:营养要均衡,饮食要清淡,避免上火。饮食不要作太大的改变,考生爱吃的可以吃,但要控制量,以免消化不良。考前适量的食补、药补要因人而异且适量,尽量遵医嘱。

  三、注意睡眠:充足的睡眠对迎考是相当重要的,每天8小时睡眠才能满足一个人的生理需求。高三学子尤其要注意睡眠问题。

  四、喝点王老吉凉茶颗粒:按时吃饭、正常作息、减压放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这个时候喝点王老吉颗粒也能帮助考生防上火。王老吉凉茶颗粒是享誉百年的凉茶鼻祖,能有效防治上火,历经岭南千万家庭验证,疗效确切。  (杨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