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高考 高考生发微博集体玩“咆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1: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离高考(微博)还有十多天,在奔向考场的最后冲刺阶段,部分学生感受到了很大压力,于是聚集在微博上集体“咆哮”,以此舒缓紧张心情。

  此处的“咆哮”可不是扯起嗓子大喊大叫,而是网上一种流行的说话方式,使用者通常用固定句式加很多感叹号来表达情绪。在高考咆哮中,“高三考生伤不起”、“高考的孩子伤不起”,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用语。网络流行词“亚历(同“压力”)山大”也常被他们用来形容自己的状态。

  在新浪微博上,最热咆哮帖被转发近万次,得到一千多条评论。有位女生大喊,“公式会背不会用好苦啊有木有!!!连睡觉做梦都在算题啊!!在街上看见一人吐了一口痰都会想到算下竖直水平位移!!!坐公车转个弯都想给自己做个受力分析!!!伤不起啊!!!”还有人表示,“生物3本书全得背熟了有没有!!化学无数个方程式全得背下来有没有!!物理各种运动各种绕圈有没有!!写错了就一分不得有没有!!”

  一段咆哮体,几多备考苦。有考生无奈高呼,“3500单词,才背就忘了,有木有!数学考试,终于有道似曾相识的函数题了,求导求不出来,有木有!地理终于记得洋流了,南北半球弄反了……”

  对此,心理专家表示,网络咆哮可以作为一种减压方式,有的同学咆哮完了就过了,但有的同学却越喊越觉得压力很大。高考临近,还是应该通过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调整饮食、适度运动放松来减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