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高考 考生和家长各自忙着织“围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1:42   郑州晚报

  考生:用微博解压,它是我最好的倾诉对象

  面对繁重的高考(微博)复习,很多高考网友常常使用网络流行词“亚历山大”(注:压力像山一样大)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有的学生在反复使用“伤不起”、“有木有”等流行词的同时,还常常在一句话后使用多个感叹号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同学们都在微博中咆哮点啥?基本分成了文理两大阵营。

  “坐公车转个弯都想给自己做个受力分析!”

  “政史地加起来十几本书背到死有木有!!!写两个小时手要断了有木有!!!”

  家长:用微博祝福,记住这段难忘的时光

  家长们也没有闲着,织“围脖”记录下孩子这段人生中的重要时光,其中洋溢着对儿女们的浓浓亲情和祝福。很多自称“考妈”、“考爸”的人都发出了“祝福宝贝”的声音。

  “12年寒窗苦读,相信会有好的收获!祝福宝贝!”

  “考妈们此时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考好了,考妈们功不可没,没考好,18年的心血,所有的付出和寂寞,都被一次高考盖棺定论为失败。女儿心里也有这个压力,我明白告诉女儿我的付出不图回报,也不屑他人评判。”

  商家:通过微博掘金

  高考临近,忙碌的不仅仅是考生和家长,微博网店和商家也十分看好微博这块阵地,纷纷前来掘金。新浪微博早早建立了“高考直通车”、“高考快讯(微博)”等官方账号。

  在各网站的微博,输入“高考”等关键词,跳出来不少微博促销的广告,从酒店的高考房,到高考辅导班的冲刺辅导,再从医院的“爱心助考大行动”……无所不有。

  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施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