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专家支招 高考期间如何安排饮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5:47   长春《城市晚报》

  关于高考(微博)如何吃才能营养丰富的话题,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孙新,又给家长了一些建议,并提醒家长,在高考期间,一定要让孩子在考前一小时吃饭就吃完饭,以免影响孩子的脑部供能和大脑活跃状态。

  孙新说,家长要注意,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如果家长想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应该现在悄然无痕地开始过渡。切记在尊重孩子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通过微调实现高考前的饮食重点。要营养均衡,孩子的餐桌上要有品种足够的米饭、馒头、青菜、瘦肉、鸡蛋、牛奶、水果等。依据孩子口味选择孩子喜欢的烹调方法,建议到考试期间逐步过渡为蒸、煮、炖等易消化方法,减少烹调用油。如孩子食欲下降,则适量添加酸奶、水果、小面包等间餐。

  高考期间的饮食安排,首先要干净卫生,让孩子吃饱。给予孩子优质的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比如选择鸡蛋、鱼、瘦肉、充足的主食、多种水果、喜欢的青菜、酸奶等食物。不要迷信补品,不要强迫孩子吃补品。应试期间,最好让孩子饭后有1个小时左右的消化时间;同时避免过量摄食给孩子带来的代谢负担,影响孩子的脑部供能和大脑活跃状态。饮水也要适量。

  晚餐不要让孩子过度饱食和吃得太晚,以免孩子睡得不舒服,影响睡眠质量。

  (记者 李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