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遭遇特殊生理期 注意慎重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5:52   长春《城市晚报》

  高考(微博)期间遭遇每月一次的生理特殊周期,对于部分高考女生来说,真是麻烦。最讨厌的是,有些女生在特殊时期,肚子疼得要命不说,美美就是这样,头疼得受不了,哪还有心情考试啊?如何在高考期间轻松面度过特殊时期,昨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市中心医院、吉大二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妇科主任,给女生一些特殊的小建议。

  “我们班有10多名女生,特殊生理周期都赶在6月7日、8日,每当这个时期,大家都有点闹心。也不知道怎么了,我们班很多女生的特殊时期都赶在了一起,一个‘特殊’了,其他的同学也相继都‘特殊’了,越是怕赶在这个高考时间段吧,还偏偏赶在一起,一名同学来了,其他的也都跟着来了,该怎么办啊?有什么办法把这个特殊的时期推迟过高考呢?”宋同学是高考考生,她代表着班级小姐妹的共同问题,向本报咨询。

  长春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吴副主任说,如果说高考女生在特殊时期没有太大的生理反应,只要没有痛经或经前紧张综合征,正常的月经是不会对高考有影响的,不建议用药物调整月经周期,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美美在特殊时期可不是一般的痛苦。她妈妈刘女士过完春节就仔细地给她记录来月经的时间,就怕美美高考遇上特殊时期,因为在美美的特殊日子,她特痛苦,头和肚子疼得厉害,甭说考试,就连平时的学习都难以应付,可美美偏偏是高考时恰逢特殊时期。“我女儿学习很好,特殊时期肯定会影响她的高考成绩。我去药房问,有的说吃正痛片能推迟,有的说吃黄体酮,有的说‘是药三分毒’,建议别吃。我上网查询说吃黄体酮,可啥时候开始吃呢?”刘女士很焦急。

  吉大二院妇科崔主任说,美美的情况可以吃点安宫黄体酮,一天吃5片,从6月1日开始吃,一直吃到8日高考结束。吴副主任说,“想要达到推迟的效果好一点,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每天打一针,提前一周注射就可以了。”

  吴副主任说,吃药或者注射药物,一般没有不舒服的感觉。需要用药者,一定要遵医嘱使用。(记者 李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