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北京高考生提前选择路线估算出行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0: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高考(微博)脚步越来越近,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可按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提前熟悉路线并估算路上所需时间,避免迟到。

  今年高考是在端午节后举行,考试当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出行预计会相对拥堵。考生要提前出发,预留出可能会因堵车等而耽误的时间,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进场。考生拿到准考证后要提前熟悉线路,选好出行方法,并计算好时间,最好制定一条预备路线。

  昌平区考试中心高招办老师王红梅建议,在不耽误考试前提下,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路程远近等因素选择出行方式。

  如果家离考点近,考生可选择步行。步行的好处是可自由控制时间,但走路时要注意安全,要走人行道,千万不要在没有人行横线处斜穿马路,闯红灯。考生要注意的是,下暴雨等特殊天气时不宜步行。

  如果家与考点的路程不远,考生可考虑骑自行车。这种方式也不用担心交通堵塞等问题。出发前,考生要检查车胎和车闸,并记好沿途路线,骑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要注意安全,谨防意外受伤。

  乘坐地铁是最能保障时间的。一般情况下,乘坐地铁不会堵车,速度又快,缺点是上班高峰期比较拥挤。地铁适合路程较远、家和考点校附近有地铁的考生乘坐。

  一些考生会选择乘出租车去考点,但乘坐的车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以防考试当天不能及时打到车。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预定车时要提前和司机确定时间、地点,最好互留联系方式,以免到时找不到对方;下车时要记着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不要将准考证等重要物品遗落在车上并索要发票,一旦遗落物品,便于寻找。

  乘坐公交车去考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要提前出发,预留出时间,以防路上堵车。考生乘坐公交车时要记得备好公交卡或零钱。由于公交车上比较拥挤,考生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一旦遇到堵车延误,要及时变更交通方式,如就近改乘地铁、打车等。

  对有私家车的家庭来说,考生乘私家车去考点比较方便。如果家长驾车送考生,最好多留出些时间,出行前设计好路线。此外,家长还要设计出第二条路线。如果出现堵车等意外情况,可绕行到达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试当天,考生要提前出发,预留充分时间,以免因道路拥堵影响考试。根据考务规定,外语科考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能进场。(记者: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