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高考“静心2011”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0: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来自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的消息,6月1日至26日期间,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以确保高考(微博)、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按照相关要求,在高考、中考期间,即6月7日、8日、24日、25日、26日,施工单位不得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安排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本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此期间开展“静心2011”专项执法行动,各区(县)城管大队、分局将联合建设、环保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违规夜间施工行为。

  各城管执法机关将根据前一阶段拉网排查结果,结合近期群众举报情况,采取巡查监控和定点蹲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夜间布控,同时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增派夜间执法力量,及时处理群众举报。城管部门还将加大白天考点周边的人盯车巡力度,“提前站位,提前上岗”,前移管理的时间和空间关口,严格执行一类地区市容环境秩序保障标准,落实实名制管理,确保环境秩序良好。

  据介绍,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日前还统一制作了《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并向本市所有工地发放,呼吁建设施工从业单位强化企业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理安排工期,规范施工行为。

  在高考、中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实行定点监控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考点周边的大街进行巡查监控,对各考点进行定点监控。特别是在6月7日至8日、6月24日至26日两个阶段,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天严控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噪声施工作业。

  另据了解,6月7日、8日,城管部门将在北京100余个高考考点举办以“爱心服务,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高考爱心服务站”活动,免费向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扇子等。(记者:郝娜 通讯员:吴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