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毕业DV当天查出白血病 多舛少女无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1:31   重庆时报
郑远征在病房里看报纸 本报记者 石涛 摄郑远征在病房里看报纸 本报记者 石涛 摄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郑远征,你要坚强些,一定要好好的,我们永远牵挂着你,守护着你……”昨天,躺在新桥医院血液科病床上的花季少女郑远征,捧读着同学们一大叠手写的小纸条,惨白的脸上荡漾着娇羞的微笑,眼里流露出对同学们的想念。

  拍毕业DV那天 她被查出患上白血病

  郑远征是几江中学高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年18岁。

  5月8日那天,她突然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都觉得好累。但看着自己被蚊子叮咬后身体青一块紫一块的,她才觉得有些不对劲。

  5月12日,郑远征来到新桥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那天同学们正拍摄毕业DV。”郑远征说,本来所有同学都兴高采烈 ,后来大家都哭成了一团。

  她还告诉我们,她最想考的是航天职业学院:“我没有天姿国色,当不了空姐,但如果能在机场做地勤,我就很开心了……” 

  血液科曾医生说,郑远征的病实行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是有治愈希望的。由于病情暂时不稳定,她可能不能参加高考(微博)了。

  升旗仪式那天 全班同学为她筹款

  郑远征的父母都是农民,听到噩耗后全家都惊呆了,面对女儿的病一筹莫展。

  5月16日早晨,几江中学升旗仪式上,郑远征的42个同学在班主任韩易宏的带领下,沉重地集体向全校师生鞠了一躬,为郑远征同学筹款。

  在两天时间里,几江中学5000多个学生自发地捐了4.9万多元,老师捐了5万多元。学校还四处筹集捐款,区教委、爱心企业……

  5月18日,当朱校长把凝聚着一片爱心的第一批捐款10万元,交到郑远征父母手里的时候,郑远征的父母感动得泣不成声地说:“女儿还有10多天就不是几江中学的学生了,可学校没有把她忘记,我们的孩子是不幸中的万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