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近酒店逢周末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附近酒店逢周末爆满

  华师附中地处中山大道西,考生可乘坐地铁或BRT、普通公交车赴考。但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儿可是常常“堵得慌”呐!

  交通:考生如果搭乘地铁3号线,可从岗顶站A出口走到华师附中门口,大约需时5分钟。乘坐公交车的考生,可在师大暨大站或者华师附中站下车。早上高峰时期,地铁3号线和BRT都非常挤,有可能要等几趟车才能挤上。自驾车则要做好塞车的准备。如果想长时间停车,可选择马路对面的地下停车场。

  住宿:岗顶附近坐落着十多家不同等级的宾馆。岭南佳园连锁酒店就在华附对面,经济房198元一天。岗顶的大华酒店有两百多个房间,一晚400元以上。服务员介绍,有时一些学校一下就为学生集体包下20多个房间。拥有上百个房间的7天龙口东分店,高考(微博)期间价格和平时一样,不到两百元就有交易。店员称,岗顶的酒店每到周六日全都爆满。

  饮食:由于地处商业旺地,华附考场附近餐饮点一应俱全。华附对面就有麦当劳、都城、烧鹅仔等各个价位的快餐厅。如果移步至岗顶地铁站附近和龙口东路,则还有真功夫、肯德基、华辉等多种选择。考生还可以去暨大或华师的饭堂进餐。

  家长休息:可前往华师或暨大校园休息。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海珠区考场

  校外车辆不许进中大

  中大附中考场位于中山大学(微博)内,进西门约100米处,环境清幽。

  交通:从地铁8号线中大站B出口向西100米便到中大西门。乘坐公交车的考生,可在省荣军医院(荣校)站下车。从今年3月起,中山大学对校外车辆进行管制,不许校内停车,故不建议私家车接送。

  住宿:中大西门往东几十米处的西苑宾馆高考房在上个月即已订完。出中大西门右转约500米,便可进入怡乐路,怡乐路78号的瑜丰商务酒店,还有近百间房间,价钱为270元。

  饮食:出中大西门,对面便有麦当劳,百佳商场内还有诸多品牌食家。出西门向右拐的新港西路上,有都城快餐、韩国菜,在怡乐路上还有东北饺子馆和小厨当家等店,考生均可选择。

  家长休息:中山大学绿树成荫,家长可在考场附近歇息。

  广州市第六中学

  等孩子时可淘本书

  广州市六中考场位于新港西路与下渡路交界处,饮食交通皆很方便,附近没有在建工程。

  交通:六中考场在地铁8号线鹭江站B出口右转一百多米即到。距该校较近的公交车站为客村2号站及中大东门旁的康乐村站和下渡路口站。该校东面的国美露天停车场有车位。

  住宿:紧靠六中校门的海军职工大学招待所,三四个月前高考房已经开始预订,早已订完,是否可提供钟点房还要视情况而定。出六中校门右拐沿新港西路前行50米左右,有一家金盛招待所,高考期间仍有房可订。

  饮食:新港西路有都城快餐、海鲜城和川湘菜店,下渡路有上渡食家、渝风楼(重庆菜)和麦当劳等。

  家长休息:六中门口有很大的场地,可供家长休息,但天气炎热时,不是最好的选择。在中大东门对过,也有一家名为小古堂的书店,喜欢看书的家长也可到此淘淘喜欢的社科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