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西藏日喀则地区 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4:5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日喀则地区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在今年的高考(微博)准备工作中,日喀则地区狠抓考生报名、审查、整理工作,切实做好考点布置,目前高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日喀则地区教育局招生办主任索旺介绍,今年日喀则地区高度重视高考考生报名及各类资格审查工作,结合地区实际,专门制定了高考报名、各类资格审查、体检等工作实施方案。同时,为使考生报名人数相关数据准确无误,今年地区专门自制程序,主动检测考生的民族、试卷类型和考试地点等主要信息,通过检测发现错误并在高考报名信息确认过程中及时进行纠正。此外,在考生加分等资格审查中,得到了地区公安、纪检、组织等部门的全力配合。目前,未出现任何违纪和异常现象。

  为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地区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职责,切实抓好考试每一个环节的安全保密与监控。并且加强综合治理,整治考试环境,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防范考生通过手机等形式作弊。同时,各学校对考生进行了诚信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并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此外,日喀则地区还建立健全招生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成立了由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宣传、监察、公安、卫生、消防、电力、保密、信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处置工作组,将及时、妥善处理试卷运送、发放和保管、考试实施与评卷等环节发生的问题和突发事件。

  据介绍,今年日喀则地区普通高考报名人数3913人,预计将在地区参加高考的实际人数为3849名,其余为借考,高考共设五个考点,安排134个考场,监考人员403名、流动监考人员25名。(记者:王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日喀则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