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一中:公交线路少要尽早出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5:28   信息时报

  校方提点: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在大坦沙育贤路30号,位于大坦沙岛上,由于是新校区,所以校址较偏僻,但环境相对安静,目前,学校附近的地铁六号线因高考(微博)停工,学生大可静心考试。

  学校专门设有走读生和社会考生的休息室,供他们中午休息用,饮水等也会进行安排,医疗服务方面也会保证。

  交通:549路停运千万别坐错车

  记者通过踩点发现,市一中新校区周边一般不会塞车。不过,能到达市一中新校区的公交线路并不多,所以考生们可以提前一点出门,以免误了时间。同学们可以搭乘25路到大坦沙总站,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学校;也可以搭乘832到河沙总站,步行10分钟可到达学校;或是搭乘128路在珠岛花园总站下车,步行大约15分钟可到达学校。据了解,之前大坦沙总站有549路,但从5月29日起停止运行,考生应及时调整坐车路线。另外,考生也可坐地铁前往,搭乘地铁五号线到坦尾站,下车后约步行20分钟可到学校,也可以转25路、832路或是河沙村小中巴到达学校。

  饮食:校内菜色多尽量在学校就餐

  校方说,每一年高考市一中的伙食都非常好,学生对学校饭菜也很满意。今年高考,学校也会设计菜式,让考生吃饱吃好。早点有包、粉、面,午餐有肉、菜、汤,中餐价位在5至7元之间,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同时,社会考生也可以在学校就餐。如果是想在校外就餐的同学也可以沿着育贤路和桥中北路走,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便会看到不少餐饮店,如华莱士炸鸡汉堡、毛家饭店、东北饺子店等。

  住宿:学校附近宾馆房间供应充足

  记者了解到,由于外校的社会考生人数较少,市一中周边的住宿情况并不抢手,沿着市一中大门前的育贤路直走,大约200米的路程,拐角处有一家名为宝丰的宾馆,特价房为80元,环境稍好的房间上至100到120元不等。在马路对面的佳又好百货旁还有一个桥城宾馆,房价也不高,标准单人房为88元,设有钟点房,50元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