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第五中学:1个试室1部探测仪防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5:41   信息时报

  校方提点:广州市第五中学位于海珠区南村路32号,南北两侧分别与南田路和同福东路相连,南村路本身路面较窄不通车,因此考场试室环境比较安静,受外界影响较小。今年该考点将开放43个考室,大约有考生1300名左右。

  记者获悉,今年高考(微博)将首次启用金属探测仪,高考时每个试室都会配备一部由市教育局下发的金属探测仪,对每一个考生进行全方位“安检”,防止学生携带仪器进行作弊。

  交通:可坐公交地铁到市二宫站

  五中位于市区中心,记者尝试分别从南村路南北两面走到学校门口,发现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公交,都是坐到南村路北面的同福东路走过去比较近,如从南面南田路上的公交站走进去,路途较远岔路较多,一不留心走错比较麻烦。

  公交方面,北边的同福东路上有市二宫站离五中门口仅有四五分钟路程,有10路、16路、183、B21、5路、25路等公交车。南边的南田路上有江南大道口站,高峰12、5路、B5、65路、125路等车可到达。

  地铁方面,直接坐地铁二号线到市二宫站E出入口,走约410米到五中,路程约10分钟。

  饮食:学校门口有美食一条街

  到五中参加高考,吃住都由考生自行解决。记者现场踩点发现,五中门口的南村路几乎可算是“美食一条街”,无论是粤式西关美食、川菜馆,还是超市、水果店,都非常齐全,不过,如果考生吃完午饭要午休的话,可能位于住宅区中的五中校门外就不太方便,因为路面窄,绿树也少,未租到钟点房的家长和考生不妨在就餐的餐厅桌椅上稍事休息。

  住宿:周边酒店少大多已被预订

  五中附近的酒店非常少,除了同福东路上最近的天一酒店外,就只有99旅馆连锁店。天一酒店的双人间普通客房价格要198元/晚,针对高考考生,该酒店特别推出了“高考2天住宿套餐”价格为一个双人房400元。据悉,这些套餐房有150多间,目前仅剩下20来间,要预订的家长最好趁早预订。而99旅馆连锁店的前台服务人员则说不推出钟点房,100多间房目前可预订的也只有20多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