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89中学:安保力量足考生可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5:48   信息时报

  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周围楼盘工程噪音有好转

  校方提点:天河中学位于珠江新城华成路,距离地铁3号线珠江新城站仅二三分钟路程,十分便捷。因临近珠江新城这个商务区,目前学校周边还有楼盘工程在进行装修收尾等工程,虽然也有噪音的问题,但和去年相比,环境嘈杂的问题已经不再明显。

  交通:坐地铁选A1出入口

  记者走访发现,地铁珠江新城站A1出入口距离天河中学最近。从该出口出来,步行二三分钟就可到达学校正门口。地铁站旁边有公交车“华成路口站”,但仅有40、407两条线路。

  如果选择从广州大道进入天河中学,附近“南方报社站”、“星汇园站”。这些公交车站距离天河中学的步行时间为5~10分钟,有包括51、122等在内的近30条线路。

  饮食:小吃店少吃饭不方便

  学校周边餐饮配套不太便利,记者从校门口步行了5分钟,才在华明路天河中学生活区附近路段发现了华普广场的真功夫、澳门街,人均消费额度在20元以上。华穗路星汇园路段则有面点王与星汇源茶餐厅。从天河中学大门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该校的学生一般在学校食堂用餐。高考(微博)期间,食堂照常对考生开放,外校考生有需要的话,也可在该校食堂用餐。

  住宿:星级酒店不设钟点房

  天河中学周边密布写字楼,10分钟路程范围内有几家星级酒店。其中距离最近的有四星级的礼顿酒店。礼顿酒店属于商务型酒店,房价基本在500元以上,并且不设钟点房。

  广州市75中学高中部:考生身上应少带金属物品

  校方提点:广州市75中高考考点设在燕塘校区,该校位于燕成路,周边没有大型施工建筑,与新燕花园小区相邻,环境较安静。据75中谌主任介绍,今年在该校高考的考生有720人,除了本校生源405人,其他生源来自星海附中、广州舞蹈学校、广州体育运动学校、华科教育培训中心。今年高考首次启用金属探测仪,75中的谌主任提醒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比如钥匙等可能引起探测仪警报声的金属物品,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

  交通:地铁燕塘站A出口最近 

  5中的位置比较靠近地铁三号线延长线的燕塘地铁站。考生到该站后从A出口出来,最能节省时间。从燕塘站A出口出来后,再经过燕兴路以及燕塘路和银燕路,步行到75中,约需要10分钟路程。

  公交车方面,考生可以搭车到武警医院站或燕塘企业站,线路有B11路、B12路、28路、30路、39路、46路、54路等十多条公交线路。从燕塘企业和武警医院公交站步行到考点,需时10~15分钟。

  饮食:各类快餐多吃饭方便

  谌主任表示,学校设有饭堂,高考期间面向所以考生开放,学校饭堂会尽可能提供优质的饭菜服务,保证学生吃得好和吃得饱。饭堂的饭菜价格为6~7元,比较实惠。而在75中附近的燕兴路,餐饮店也是琳琅满目,粉面饭应有尽有,有大塘烧鹅、隆江猪脚饭、荔湾拉肠店、桂林米粉店、老鸭粉丝汤、汕头牛肉丸砂锅粥,价位从几元到30多元不等,考生可以多方面选择。

  住宿:快捷酒店考生可打折

  在75中附近酒店林立,中高低档位的都有。离75中最近的银河大酒店位于天河区沙太路与沙河交汇处,标间的最低价位是260元,团订6间以上,每间房可便宜30元;燕塘酒店的标准间价位是180元;汉庭快捷酒店的单床价位是179元/单床,双床是209元,如果考生凭准考生,还可以享受8.8折优惠。七天连锁店的最低价位是157元起。

  校方提点:广州市89中地处天河区龙洞,教学楼距天源路约50米,环境安静,不会受上下班高峰塞车的影响,是比较理想的考试场所。虽然学校附近有一个楼盘正在施工,但校方表示街道方面会出面沟通和协商,要求楼盘方在高考期间暂停施工。校长彭建平称,学校保安力量充足,考试之前,校方也会与周边派出所、区内交警等方面协调,派人手增援学校的保安工作。今年该校约有1000多名考生,本校考生有300余人,还有来自华美和艺术体育类院校的考生。

  交通:有多路公交很少塞车

  89中位置比较偏僻,目前还没有开通地铁,校门口即有一公交车站——世纪绿洲站。公交车28路、30路、39路、83路、84路、84A路、534路、535路和B12均可直达。路面状况良好,没有施工工程,一般不塞车。但此处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

  住宿:考生预留房源全部订满

  君怡酒店是距离89中最近的宾馆,为三星级。记者从酒店服务员了解到,标准单人间238元、双人间最低标准238元;豪华单人间288元、双人间268元;豪华套房688元,加床每张80元。据酒店服务员介绍,该酒店有100多间客房,其中一半左右预留给高考考生及家长,房价并没有上调。目前这部分预留房源已被订满,只剩下一间豪华套房。

  饮食:学校食堂推出高考菜谱

  高考期间,学校的食堂对所有考生开放。与去年一样,学校也会研制高考菜谱。对本校生,还会提供免费的早餐,有鸡蛋、牛奶等。在学校附近就餐也比较方便。从学校出了校门往左拐,走大约500多米就是龙洞步行街,既有麦当劳、真功夫、正兴快餐等饮食店,也有各种小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