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第47中学五山校区:钟点房难找订房要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5:53   信息时报

  47中位于五山金颖路,该处闹中取静,是个十分理想的考试场所。周边有五山成熟的消费、交通配套,距离三号线地铁站五山站不到10分钟路程。学校位于一个山坡上,就算是考试期间下雨,也不会遭遇水浸的问题。

  该校老师表示,今年设立31个考室,比去年要少。其中本校考生700多名。对于应对雷雨、停电等问题,校方已有相关应急措施。

  交通:两大入口交通便捷

  地铁三号线、广园快速线成为47中南北两条交通大动脉,因此有两个方向可进入该校。

  记者从广园快速线入口进入,南边是省农科院站,有16条公交线路,分别是60、210、214、266、503、B6(快)、B19、B18、大学城1线、大学城2线等。从该车站步行沿着农科院花卉研究所、金颖路约10分钟可到47中正门。

  从五山路进入的话,可从地铁三号线五山站B1出口,沿着岳洲路步行约大约5分钟,拐入金颖路,步行3分钟左右,可到校门口。岳洲路上有一个“华农大正门站”,公交线路共8条,包括20、41(短)、78、197、218、234、B10、22。

  特别提醒的是,茶山路路宽不过四五米,且为上坡位置,如果家长届时开车前往,会不好掉头。

  住宿:宾馆不考虑设钟点房

  47中周边步行10分钟范围内有至少5家宾馆,规模都不大。丰悦宾馆是最近的一家。该宾馆目前最低房价是单人间168元/天,此外还有198元、228元不等的标准。店员表示,不会考虑设钟点房,“估计房价到时还会上调”。

  悦凯宾馆的店员则说,已经有超过10个房间被高考(微博)生的家长预订了,目前被预订的房间只是按200元/间的标准收取了押金,“最终房价要看到时具体情况,不设钟点房”。

  记者在广州五山旅店看到,三个标准的客房,价格从280元到430元不等,店员还表示,“如果现在预订就按这个价”。据了解,附近还有一家7天连锁、华农内也有一家招待所,这两家已经有不少家长前去咨询。

  饮食:五山一带选择多多

  47中校门口往广园快速路方面,校门口附近零散分布了福建沙县小吃、天津灌汤包、雪贝尔蛋糕坊,这些均是小餐饮店,提供10元左右的餐饮。

  往五山方向则配套成熟、十分便利。从校门口步行四五分钟,可去到岳洲路,有大家好炖品店、该处提供碟头饭、蒸饭、烧味、靓汤等,套餐价格15元上下,选择较多。此外还有聚丰海鲜酒家、湘宴酒楼等中档餐饮店,可以满足较高层次消费要求。另外,岳洲路上有一家麦当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