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一刻 与高考有关的那些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0:50   长春晚报

  高考(微博)无论如何都是一件让人神经紧张的事,但是乐观的人总能从中找到乐趣。昨日,记者从互联网上找到几个八卦高考的帖子,摘录几段与考生和家长分享,聊以娱乐。

  段子一:高考那天穿什么?网游给出最八卦的吃、穿指南:

  考试那两天一定要让孩子穿耐克——写出的答案都是“对号”,包括衣服、书包和鞋,千万别穿X步什么的!还有个牌子也被考生家长视为大忌,那就是Kappa,因为中文俗称叫“背靠背!”如果三个字中间略加停顿,那念起来似乎不是一般的倒霉呢——“背!kao 背!” (转自新浪教育“轻松高考”)

  段子二:【考前对孩子说的三句话】针对一个自卑的考生,父母说:“相信你一定能行!”会让他充满信心;面对一个处处在意考分能考多少的考生来说,父母说:“你是你,不必和别人比!”则可以缓和他的焦虑情绪。如果是敏感又成熟的考生,父母说:“菜好吃吗?睡得好吗?”会让他很感动。

  段子三:(颇为感人)上了高三才真正知道害怕,怕得不是每天6时点起床背书,而是妈妈在你起之前就做好的早饭。怕的不是每星期都要考试,而是考完却无所进步。怕的不是每天要做题,而是家里人对你的期望……其实,我们怕的不是那瓢泼的大雨,而是挡住了阳光的阴霾。(转自一高三学生网络日记)(记者 肖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