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睡不踏实,求助减压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7:11   海峡导报

  “若考前太紧张,就闭上眼,深呼吸几次。”昨日,市民们踊跃发来短信给高考(微博)考生们献策,有提供安神汤的,也有提供减压方法的。同时也有考生称自己无法睡踏实,希望有人能够提供些好建议。若您有好建议,可以发短信至13515969347告诉我们。 导报记者 吴琼

  建议

  1345×××8718:学生进考场如临战场,往往由于过度紧张而产生心慌、怯场。我小孩今年小学毕业考前,我就准备煮些安神的汤给他吃。

  1395×××3845:我的孩子刚读大学一年级,他高考发挥不错。考前一周,我给他准备的早餐是牛奶麦片、鸡蛋、鲜肉包,还有一点青菜,然后每天少吃多餐。

  求助

  1598×××7408:我是一名高考生,近来压力大,饭吃不香,觉睡不踏实,有没有减压的好办法呢?

  1395×××3132:你好,我的孩子要高考了,有什么助考小秘诀吗?我们都有点紧张。

  05928×××761:请问有什么助考小诀窍和饮食注意事项呢?

  科学方法来助考

  昨日,导报记者搜寻了一些经过各国科学家论证的食物,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科学家证实,治疗失眠和焦虑症,可以喝点热牛奶,钙能够减少肌肉痉挛,舒缓压力。

  若是觉得压力大,橙子也可以帮个忙。某项研究结果发现,摄入3000毫克维生素C,人会感觉压力较小。

  开心果,名副其实的开心良品。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每天吃一把开心果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心脏负担。研究还发现,胡桃也有降压的作用,可在沙拉、麦片、谷类食物中加30克杏仁、开心果、胡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心理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