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小贴士 家长考生常见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9:45   长春晚报

  1.问:我前一段时间参加了高职高专的单独招生考试,已经被录取了,如果我现在不想去那所学校了,还能参加高考(微博)吗?  答:今年4月30日,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和吉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我省首次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按照我省招生考试的规定,参加上述考试并被录取的学生就不能再参加高考了。

  2.问:外语考试时考点周围环境嘈杂听不清怎么办?

  答:高考期间,考点周围工地停工,大型车辆不允许驶入考点周边。

  3.问:家有高考生,赶上高考那几天车辆限行怎么办?

  答:高考期间,车辆不受车号限制。接送考生的车辆违章,进行劝导,不进行处罚。

  4.问:假如同一考场里有人用隐蔽式耳机什么的作弊,有没有辐射啊?

  答:一般说来,作弊设备是用于接收信号的设备,就像收音机一样,本身不会发出任何信号,不会产生任何电磁辐射,对其他考生身体不会造成伤害。

  5.问:听说高考时考点外有专门的设备能压制作弊信号,这些仪器会不会影响正常考生?

  答:压制设备的工作范围是考场外,不进入考场内。压制设备只对使用中的无线电作弊工具起作用,使作弊考生无法听清、看清信息,对正常考生无影响。且压制设备的工作频段与人耳听力使用的频段相差甚远,不会产生影响。(记者 肖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