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年高考赢家 分享考前调整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0:15   长春《城市晚报》

  为了给正在备战高考(微博)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好的应试方法,本报陆续推出去年高分考生和家长对学生高考时的建议。

  放松心情 大胆去考

  韩旭 (2010年白山市高考文科第二名 总分615分)

  韩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俄语系,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韩旭,韩旭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活很好,虽然没有高考时的压力,但学习依然紧张。当记者问道作为过来人高考对考生有哪些建议时,韩旭说:“考试前的心态很重要,心态好不一定能考出好成绩,但是心态不好,给自己压力很大,一定考不好。还有几天就要考试了,很多同学认为万事大吉了,完全不沾书本,这是十分错误的。要适当浏览一下书本,把自己考过的试题看一看,经常出错的地方再强化一下,适当地做一点题热热身。这样做不仅使这些重点内容始终在大脑中处于待提取的激活状态,而且可以使自己心里踏实。”韩旭还表示,一定要给自己信心,告诉自己“我能行!”

  家长支招>>

  让孩子休息好 吃得清淡点

  韩旭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这几天是孩子最紧张的时候,家长不要问孩子考试的问题。让孩子休息好、吃得好,答题自然就好了。在吃的方面要清淡一点,因为孩子高考容易上火大,家长也上火,饮食清淡一点可以降火气。

  不懂就问 问会为止

  王昊聪(2010年白山市高考文科第三名 总分611分)

  王昊聪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记者电话采访了王昊聪的家长,王昊聪的父亲表示,孩子在学校表现优异,不用家里操心。当记者询问孩子高考成绩这么好的秘诀是什么时,王昊聪的父亲说:“不会就问,问会为止。昊聪这孩子就是有这么个钻劲,所有才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

  家长支招>>

  不管到几点都陪着孩子

  王昊聪的父亲表示,孩子学习的时候是需要关心的,让孩子感觉到自己不是孤孤单单地一个人,有父母的爱在陪伴着他,这样一来,孩子就会踏踏实实地看书。可以给子女适当鼓励,但饮食方面最好跟往常一样,并不需要太多特殊照顾,在还有几天就考试的情况下给孩子特殊照顾,会让孩子更有压力。(实习记者 李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