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怜天下父母心 残疾家长开三轮摩托车送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6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在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下肢残疾的家长张先生坐在三轮摩托车上目送孩子走进考场。

  张先生的家住在洋桥附近,为了方便孩子应考,高考(微博)前3天,孩子和妈妈就住在考点附近的宾馆。妈妈陪住便于照顾孩子。考前孩子还到考点校“踩”了两次点。高考前的晚上,张先生在家很紧张,但又不敢给孩子打电话,怕影响孩子的情绪,在家干着急,因为紧张引起身体不舒服,闹了几次肚子。今天早上,他6点从家出发,开着三轮摩托车到宾馆,给孩子送早点。

  孩子早上起来后,感觉有点紧张。闹钟设定在7点,孩子6点不到就醒了。张先生夫妇先让孩子看会儿书,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去考场的路上,张先生让孩子步行,自己则骑着三轮摩托车跟在旁边送考。到达考点后,孩子匆忙进场,而放在包里的外套忘记带走。张先生夫妇特别着急,找老师请求帮助。由于家长和陪考老师都不能进考场。焦急之际,孩子从考点出来取走了外套。张先生夫妇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高考开始后,张先生夫妇急着去找饭馆,为孩子的午饭提前去定餐……(记者:邱乾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家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