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的高考 腹泻考生一边输液一边答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08   北京日报
在101中学考点的备用考场里,一位突发腹泻症状的考生一边输液一边答题。本报记者 饶强摄在101中学考点的备用考场里,一位突发腹泻症状的考生一边输液一边答题。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101中学考场,一名女生出现发烧、腹泻,造成脱水,这名女生被临时安排在单独考场,一边由120急救人员为其进行输液治疗,一边坚持完成了考试。

  昨天早上7点多,北京120海淀分中心李科车组就已经来到101中学保障点。“大夫,孩子拉肚子,有什么办法吗?”8点40分,距离考试开始还有20分钟,急救人员接到学校办公室的求助,称一名考生突然头晕。家长告诉值守医生:“孩子是清华附中的学生,5天前曾患急性肠炎,昨天夜里没有吃药,今天一早起床就头晕乏力,本想自己坚持过去,没想到进了考场症状越来越严重,这才和学校联系。”医生李科和护士孟宁立即为患者进行检查。当时女孩的体温已经达到38.5度。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101中学考点专门为女孩辟出了一个独立的考场。11时35分,女孩参加完语文考试走出了考场,手臂上还扎着输液针。中午,急救人员根据家属意愿,将女生送到海淀医院进行检查,随后送回考场继续下一门的考试。

  据了解,今年高考(微博)期间,北京120急救网络在全市各高考考点均安排了救护车,提供免费的医疗急救服务。(记者:方芳 任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