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前患肠炎 坚强女生输液“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30   新京报
背影,和你在一起 海淀医院,参加完第一场考试的小乔继续在医院输液,父母在病房陪伴。高考前夕她得了急性肠炎。  背影,和你在一起 海淀医院,参加完第一场考试的小乔继续在医院输液,父母在病房陪伴。高考(微博)前夕她得了急性肠炎。

  又是一年高考时。

  入夏最高温,36℃,炙烤着大地、炙烤着考生、也炙烤着家长。在这场人生的大考中,从容与忐忑并存,乐观与悲观交替。第一天,有考前患病的女生坚强“上阵”;有“过度紧张”的考生走错考点;在考场外等候孙女的爷爷数度落泪;怕照相机“吓”到孩子的母亲大发雷霆……

  高考故事,正在上演……

  ●地点:101中学备用考场 ●人物:小乔,临考前得了急性肠炎,高烧不退

  清华附中的小乔临考前得了急性肠炎,高烧不退。

  昨日,101中学启用备用考场,为坚持“战斗”的小乔安排单独考试。其间,120急救保障车组的医护人员全程陪伴,确保小乔顺利完成答卷。“考得还不错。”小乔淡定地说。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距离语文考试开考前20分钟,120急救保障车组的医护人员接到考务办公室通知,得知一名女生觉得头晕不适,家属请求在医务人员陪同治疗下进行考试,急救人员随即前往了解情况。据家长介绍,女生姓乔,来自清华附中,5天前患上急性肠炎。昨日,她早晨起来感觉头晕乏力,到考场时症状加重,不能忍受。

  经现场检查,小乔体温38.5℃,仍有肠道感染及轻中度脱水。为了考试中不过多打扰病人考试,在告知病人及家属药物负作用并取得同意后,他们使用了对患者影响较小的口服退热药。

  开考后,小乔状态良好,较之前有明显好转。考试结束后,其体温下降至36.2℃。经与家属联系,众人决定带她去医院做简单治疗,下午继续将病人带回考场并仍将与她一起“战斗”。

  昨日下午2时许,海淀医院急诊留观室,身着校服的小乔坐在父母身边,正在边输液边休息,情绪稳定。小乔母亲注视着输液袋,不时拍拍孩子的肩膀给予鼓励。“37.5℃,还有点反复,下午烧得高再吃一片药。”临走前,护士提醒小乔说。

  下午2时25分许,在两名急救人员的搀扶下,小乔慢步走向备用考场。“我很有信心,上午考得不错。”小乔显得很淡定,进门前卖起关子:“志愿我要保密,我肯定能考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