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场“长枪短炮”追踪 考生家长发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32   新京报
鼓励,只是挑战自己 北大附中考点,带队老师在祝福进入考场的学生。鼓励,只是挑战自己 北大附中考点,带队老师在祝福进入考场的学生。

  ●地点:东直门中学考点门前

  ●人物:一考生母亲,摄影记者不停对着孩子拍照,母亲很生气

  “谢谢你们的关注”;“请您别拍了,孩子要进考场”;“干什么!别拍了!”

  一名身材较胖的考生一出现在东直门中学考点,马上引来了多名记者,摄影记者“长枪短炮”地对着考生拍照,这位考生的母亲一步步被逼得“大发雷霆”。

  高考(微博)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从东直门中学一个考点的交通管理就能窥见一斑。考点所在的民安街,早上7时刚过就布置了警戒区域,学校门前更是用在警匪片中才能见到的黄白“警戒线”围绕起来。

  身材胖胖的考生、穿着另类的考生、坐着轮椅的考生,都成了记者的目标。165中学的乔璐穿着一件红色T恤衫,一出现在东直门中学考点外,马上就有一群人围上去拍照。乔璐没有多说什么,在邻居刘叔叔的帮助下坐着轮椅进入考场,一路上她都保持着微笑。

  一名家长认为,其实社会上关注高考是好事,没有交警的指挥,考场门前可能已经乱成一锅粥。但介入过度,也会使高考变味,同样给考生带来压力,“孩子临考试前就问我:妈,您说我们考场上会不会有人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