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文综理综都很难 英语作文很有现实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3: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考次日感受:

  文综理综都难于往年英语作文很有现实感

  羊城晚报记者 夏杨 陈晓璇 黄亮 刘炜宁 薛江华 实习生 林丹莹 李丹瑶 马磊

  “感觉高考就像过山车,一科难一科易,让人一会欢乐一会忧!”高考结束,从华师附中走出来的理科考生阿明称,今年数学和综合科考题明显难于去年,“综合科有好几道题没有做出来!”另一位考生走出考场就对着老师喊:“崩溃了!”

  理综:题目难量又大

  8日上午,考完理综的考生们叫苦连天。“老师,题目超级难!”更有同学大呼:“简直难到爆了!”“题型没见过,题量太大了,光选择题就要做好久。”21中考点的小邱是理科生,他说,化学题最难,时间不够,做不完!

  据考生反映,今年理科综合的化学、生物部分偏难,其中,有生物题考察了植物光合作用的知识点,一些考生认为这是“冷门”。相比较而言,物理选择题部分的知识点并不难,但部分学生反映物理大题有些难度。执信中学一位考生说,物理的最后一题涉及运动学和力学,很多考生该题都交了白卷。在广州七中校门口,记者看到了许多神情沮丧的考生。“太难了,从来没想过这科会考成这样”!

  广州市第六中学一位老师推测,按同学们反馈的情况,此次理综主要通过前面简单题拉分,“后面大题太难,多数人做不出来”。

  文科:政治题结合现实

  文科综合难题也不少。广州市铁一中学政治高级教师黄连生表示,无论是主观题和客观题,政治科相对偏难。“题目难在题意表述跟往常不一样,要经过一番分析,选择题的选项也让人很纠结。”黄连生说,主观题想答全面比较难,需要比较灵活的角度,但学生在短时间内很难组织答案。

  今年政治选择题考到了对幸福观的理解,题目列出传统西方对幸福观的看法,以及人们现实生活中对幸福的理解,让考生以正确的依据去分析这两种看法。还有一条分析题称“刘易斯拐点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这些题目理论和现实结合得很紧密,颇有难度。“不过,题目和生活相关,感觉很有意义”!

  英语:小作文考“虎妈”

  8日下午的英语科,很多考生考完后自我感觉良好。广州市铁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丁丹告诉记者,学生都说英语科考得还挺顺手的,时间很充裕,作文还可以打草稿。

  执信中学考点的考生反映:英语题目颇有现实感,大作文是有关乡愁方面的素材———在外想家怎么办,如何解决?这对即将于数月后奔赴全国各地大学甚至漂洋过海的学子来说,不啻于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小作文是用中文介绍《虎妈》这本书,以及它引入中国带来的反响,这对考生较好理解中西跨文化交流有现实意义,受访学生均表示英语作文比较容易,没有超出意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