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多所学校来京揽生源 分数要求一本线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15:5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台湾辅仁大学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进行了首场招生宣讲会。这是台湾高校在北京的首场招生宣讲会。学生和家长提出一大堆问题。

  此外,台湾中原大学等6所私立学校今天在北京金码大厦同时举行招生宣讲会。

  现场

  来问的多是探路者

  上午9点半,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被四五名家长围在北京科技大学(微博)会议中心的门口。

  一名来自十一学校的女孩告诉记者:“我是理科生,但是想学中文。内地好像只有北大这么招,但是我觉得分数不够,所以来看看辅仁大学这边。”记者了解到,今天来的学生和家长多数是来探路的。

  刘兆明介绍,辅仁大学将来还会效仿北京大学,在大陆选择一些优秀中学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吸引更多优秀大陆学生。

  问答

  家长:能不能亲自送孩子 校方:京沪两地没问题

  由于对赴台读大学并不十分了解,很多学生和家长在咨询会现场提出了一大堆问题,辅仁大学教务长刘兆明对此作了详细回答。

  家长:教会学校是不是要求信仰的背景?

  刘兆明:并不要求大家都去信教。

  家长:对大陆生有什么分数要求?

  刘兆明:分数要求为一本线分数,录取时会按照分数高低录取。

  家长:入校后用什么语言上课?

  刘兆明:基本上会用中文授课,少数科目会用英文授课。

  家长:准不准孩子毕业后在台湾就业?

  刘兆明:目前不允许大陆生毕业后留台工作,其实台湾学生毕业后也不一定会在台湾工作,目前台资企业在内陆发展很迅速,大陆的台资企业会给大陆生提供很多就业机会。

  家长:孩子去了台湾需要迁户口吗?会不会回来就变成台胞了?

  刘兆明:户籍会移放在专门的存放管理中心,户籍不会变成台湾的。

  家长:大陆生在台学习期间的医疗险、意外险情况如何?

  刘兆明:入台前,在大陆最好就上医疗险,意外险是有的。

  家长:家长是否可以送孩子去读大学?

  刘兆明:6月1日就有上海和北京的自由行,家长报名即可。另外四省我们会回去处理。

  相关

  6所私立高校组团招生

  台湾6所私立学校今天上午在北京金码大厦举行招生咨询会,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6所高校原计划共招收232名本科生。

  这6所大学分别是台湾中原大学、静宜大学、铭传大学、元智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

  时间表报名时间:5月16日至6月16日发榜时间:7月4日

  网络放弃截止时间:7月6日报名咨询受理

  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电话:

  010—82338418

  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网址:

  http://rusen.stut.edu.tw

  文/记者 徐天 任佳 温如军 杨诗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