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到被拒考 女生终日以泪洗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4:36   东南早报

  连日来,惠安高三考生小陈沉浸在忧伤和焦躁中。6月8日的高考(微博)英语考试,小陈迟到了几分钟,被拒之考点外,觉得错失了考取好大学的机会的她,终日以泪洗面。

  □早报记者 陈祥木

  因交通管制

  下车步行赶考而迟到

  小陈是在惠安四中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她的高考考点在惠安县螺城镇辖区的惠安职业中专。

  6月8日下午2时多,小陈要参加最后一个科目英语的考试。像前三场考试一样,她提前约半个小时离开住处,搭1路公交车前往约两公里外的惠安职业中专。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离考点约一公里的时候,公交车被在此执行交通管制任务的交警人员拦了下来。交警人员要求公交车绕道而行,驾驶员只好停止前进,绕道北门前往1路公交线路终点站惠安大红埔一带。看到公交车被交警人员拦下无法经过考点,小陈只好中途下车,步行赶往考点。当她满头大汗赶到惠安职业中专时,却被看守大门的该校安保人员挡在门外,理由是小陈已经超过了当日下午的入场时间即2:45。哀求未果后,小陈打电话给父亲陈先生,告诉他自己因迟到被挡在考点外一事。

  “任凭我们怎么恳求,安保人员就是不让我女儿进去。”昨日,陈先生说,因为当天有事抽不出时间,他们没能陪女儿到考点,接到女儿的求助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惠安职业中专,希望有关人员能通融一下,让女儿进去参加英语考试。但是,安保人员说“上级有规定,超过时间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将大门紧闭。

  父亲觉得愧疚

  交警遗憾考生未求助

  陈先生认为,女儿赶到考点时,英语考试还没有正式开始,如果让她进入考点,既不会影响考生们的正常考试,同时也“救了她”。但安保人员却坚持不开门,他对此很不理解。

  “女儿平时英语比较好,没想到却在英语考试中栽跟头。”陈先生介绍,一直以来,小陈的学习成绩都不错,英语更是她的强项,没想到竟然因迟到几分钟而错失了参加考试的机会,同时也失去了今年考取好学校的机会。

  事情发生后,小陈在当天下午和晚上一直伤心哭泣,终日沉浸在忧伤和焦躁中。看到她这个样子,家里人都更加觉得愧疚,也只好不停地安慰她。

  惠安职业中专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安保人员介绍,6月8日的英语考试包括听力考试,上级有关部门特别规定,考生必须在当日下午2:45前进入考场,逾期不予进入。当日下午,小陈赶到学校时,已超过了下午2时50分。安保人员不让她进入考点,只是在履行职责,并不是故意刁难她。

  惠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规定,惠安交警部门于6月8日下午2时15分对惠安职业中专周边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以确保考生们的考试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不受影响。遗憾的是,当日下午,小陈发现通往考点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后,没有及时向现场交警求助。如果她求助的话,交警人员一定会特事特办用警车将她送到考场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