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考阅卷探营:理综物理题大幅拉开考生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3:4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济南讯 伴随着对答案和流程的熟悉,高考阅卷提速。昨天记者采访部分阅卷老师了解到,今年理综试题较难,考生在物理题得分上拉开差距,一道18分的考题,满分比较少,考生平均得分只有四五分。

  今年考生普遍的感觉是,理综比较难,尤其是25题物理题,多数考生甚至连一个问号都没有回答上。有老师分析认为,第25题涉及到匀加速直线运动、洛伦兹力、圆周运动和几何判断等,试题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好的区分度。

  在这两天的阅卷中,物理阅卷老师已经明确感受到了这种区分度。一名阅卷老师说,这个题目满分是18分,但是不少考生空白卷只能拿到零分,还有个别考生得到了四五分,考生得分拉开了差距。 (记者:王磊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阅卷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