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各批次录取线划定 理综难拉低理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确定了今年本市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于理科综合考试难于去年,因此今年理科各批次分数线均比去年有下降。  理科分数线全线下降

  今年文科一本线与去年一样,还是524分;而理科由于理综难度上升各批次分数线全线下降,今年理科一本线484分,比去年低了整整10分。

  除一本线外,文科本科其他批次的录取线均比去年有所上升,其中二本线为481分,比去年提高7分;文科三本线为443分,比去年提高4分。理科本科各批次录取线均有下降,其中二本理科线为435分,比去年下降6分;三本线仅为396分,比去年降低5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市考生为7万余人,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5.8万余人,高招录取率预计将达83.1%,本科录取率将达到54.3%,一本录取率近24.4%,均创近年新高。

  理科高分考生减少千人

  据市高招办统计,今年高考全市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达到4158,比去年减少了900多人。其中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为875人,比去年增加93人;理科高分考生为3283人,比去年减少了千余人。

  从全市考生的各科平均分看,除语文、理综外,大部分科目的平均分都有所提升。其中文科语文的全市平均分达到97.88分,比去年降低4分多;数学为92.88分,比去年有所提高;英语平均分为77.36分,比去年提高5分;文综为162.74分,比去年提高1分。

  理科语文全市平均分为99.73分,比去年有所下降;数学平均分为100.9分,比去年提高8分多;英语为83.99分,比去年提高5分多;而理综全市平均分为171.35分,比去年骤降十余分。

  高招录取7月6日开始  高招录取工作将从7月6日开始至8月7日结束。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专科普通批录取完毕后,仍将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组织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进行补录,如仍有剩余计划还将会降分录取,提醒考生随时关注考试院相关信息。(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